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院风采  
 
 学院风采 
 
  学院风采    

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圆满落幕

2019年06月14日 21:58 

单 位: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为加强我院青年教师间的教学交流,同时为选拔优秀青年教师参加学校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复赛,我院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于2019年6月11日在实验2号楼520隆重举行。此次教学竞赛由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部门工会主办,学院副院长朱江教授,学院部门工会主席、工程力学研究所所长袁兵教授,校十佳授课教师王璋元教授,工程管理系系副主任、校十佳授课教师方媛老师,道桥与交通运输系系副主任、校十佳授课教师王小霞老师担任评委。我院40周岁以下(1979年8月31日以后出生)的青年教师全天进行了观摩学习。学院党委书记张育广、副院长何嘉年莅临比赛现场并进行了指导。
       我院共有28位青年教师参与角逐,参赛人数再创新高,展示出我院青年教师的后备力量充足,青年教师积极参与教学竞赛活动的热情高昂。参赛教师在有限的、15分钟的教学展示时间内,把授课内容展示的淋漓尽致。从PPT课件的巧妙设计,到教学内容的用心打磨,到教学现场的创意互动来看,我院青年教师具有过硬的教学能力、良好的专业素养,他们的精彩展示博得评委和现场观摩教师们的阵阵掌声。
       朱江教授和袁兵教授从教学内容、教学演示、教学互动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点评。青年教师们良好的课堂驾驭能力,重点、难点分明的课程知识点布局,层次分明的章节安排,娴熟自如的现代化教育手段运用能力,富有激情和抑扬顿挫的语言表达,恰到好处的肢体语言等,得到两位评委的高度赞赏。于此同时,两位评委也从 PPT版面设计、启发式教学、互动式教学、问题导入式教学、时间把握等方面对参赛教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参赛教师们纷纷表示:两位评委的点评给予了他们诸多启迪,他们定会“乘风破浪、扬帆起航”,为成为学术造诣高、受学生喜爱的教师不懈努力。
       经过评委们的认真评选,获我院“十佳青年授课教师”称号的教师名单为:王婉莹、郑瑞芸、王琦、赵佳虹、龚星、冯德銮、孙琼、罗庆姿、陈士哲、魏木旺。希望我院青年教师再接再励,努力提升教学水平,再创辉煌。
       教学竞赛不仅是对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的一次检阅,更是一次“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良好契机,对于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加强青年教师师资队伍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文:王小霞,图:叶明)

参赛教师照片(一)


参赛教师照片(二)


参赛教师照片(三)


参赛教师照片(四)


参赛教师照片(五)


朱江教授点评


袁兵教授点评


合影留念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