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院风采  
 
 学院风采 
 
  学院风采    

计算机学院书记、院长讲 “思政第一课”

2019年09月26日 08:14 

单 位:计算机学院
       为落实省教育厅、学校党委关于学院党委书记、院长上好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工作要求,激发广大学生爱国之情、强化爱国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2019年9月,我院党委书记郭维喜、院长程良伦分别给学生讲授“思政第一课”。

       一、《国家粤港澳大湾区规划战略》解读
       9月11日下午,学院党委郭维喜书记在五号大教室给同学们解读 “国家粤港澳大湾区规划战略”。以“开创融合新格局·探索发展新路径”为主题,郭书记给同学们介绍了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现状和光明前景——从推进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到提升市场一体化水平,从探索科技创新合作到谋划构建协同发展的产业体系,同学们见证着我国迈开了打造国际一流湾区的步伐,大湾区的发展步伐生动展现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和“一国两制”新实践的勃勃生机。郭书记勉励同学们要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抓住大湾区的良好发展机遇,为大湾区发展贡献力量,实现个人理想!
       通过郭书记的对国家粤港澳大湾区规划战略的详细解读,同学们对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进程有一定的了解,进一步体会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对个人、社会、国家的影响,并表示抓住合作创新的引擎,结合自身专业知识,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共同绘制大湾区建设的理想蓝图。

       二、《坚定不移推进祖国和平统一》专题讲解
       9月9日下午,我院院长程良伦教授在教学四号楼302教室为同学们讲授《坚定不移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的思想政治课。程院长首先从新中国70年成就和“一国两制”伟大实践切入,让同学们感受国家的强大,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然后,程院长分析两岸当下的局势,系统剖析了两岸和平统一对两岸的发展所起的重要作用。最后,院长重点讲清楚了最近香港发生的“反修例”事件的缘起,强化“九二共识”、坚决反对 “港独”,激发了学生的爱国之情、强化了学生的爱国之志,汇聚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势不可挡的磅礴力量。
       通过程院长的专题讲解,相信我院学子能够正确认识香港问题和台湾问题,坚定政治立场,学好知识本领,更好地融入到“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战略中,实现人生理想和人生价值,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贡献青春力量!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