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院风采  
 
 学院风采 
 
  学院风采    

“长征”主题展走进学生社区,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2019年09月30日 13:34 

单 位:艺术与设计学院

  9月29日上午,我院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作品展在学生社区思政+园开展。学院党委书记刘琼辉、副院长汤晓颖、美术系副主任余远权、学院全体辅导员及40余名学生代表出席仪式。仪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朱可峰主持。

  刘琼辉书记在开展仪式致辞中强调了以下四点:一是高度肯定本次展览,指出该展既是对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的献礼,也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很好载体和课程思政的良好结合;二是强调长征史是一部英雄的史诗,长征精神是非常宝贵的红色基因,勉励广大师生立足岗位,继承发扬长征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三是希望教师要以立德树人为己任,身体力行,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四是勉励同学们要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要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

  汤晓颖副院长从教学的角度肯定了本次展览是课程思政的有益尝试,朱可峰副书记介绍了学习“长征”精神对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重要意义,美术系副主任余远权老师介绍了作品创作的基本情况。

  本次展览由中共广东工业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委员会主办、学院学工办与美术系协同承办,参展作品22幅,均由美术系余远权老师按照课程思政教学计划指导学生历时近一个月完成,展品主要以“长征”题材为主,选取了红军长征的经典元素加以绘画创作,用艺术的形式讲述长征故事,讴歌长征精神,对广大师生开展一次生动深刻的党史和新中国史教育,以此献礼新中国70周年华诞。本次展览是红色文化与红色教育融入课程思政的有益尝试,是艺术专业特色融入学生社区建设的积极探索,更是建设有思想、有内涵、有特色、有力量的社区文化的生动实践。(文/图陈高丰)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