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院风采  
 
 学院风采 
 
  学院风采    

【护心工程】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大学生心理特点及心理健康评价标准——2019级心理委员、宿舍信息员培训(第一期)

2019年10月15日 15:25 

单 位: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10月13日晚,我院在教3-301开展了主题为“大学生心理特点及心理健康评价标准”心理技能培训,本次培训特邀广东金融学院杨娟华博士主讲。参与此次培训的有土木汇心心协指导老师陈雅珏,汇心心协副主席陈润佳以及2019级全体心理委员、宿舍信息员。本次培训由陈雅珏老师主持。
  杨娟华,心理学博士,本硕博均毕业于国家“211工程大学”心理学专业,本科毕业于南昌大学,硕博毕业于华南师范大学,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师从当代中国心理学家莫雷教授,现担任广东金融学院讲师,有多年朋辈心理辅导经验,教授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职业生涯规划等课程。目前在PLos One和Journal of Memory & Language等国际期刊发表学术论文。
  首先,杨老师为在场学生讲解了何谓心理健康,她列举了几种常见的心理不良状态及心理疾病,呼吁同学们多关注自己身边同学的心理健康,如有发现异常情况,要及时向老师寻求帮助。随后,她指出几类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并向同学们讲解了该如何正确对待和处理此类问题。最后,杨老师带领同学们了解了心理健康评价体系及评价标准。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讨论,老师逐一解答同学们的提问。
  至此,我院2019级心理委员、宿舍信息员第一期心理技能培训圆满结束。本次培训旨在让新生心理委员和宿舍信息员了解心理学常识、提高心理工作技能,更好地去帮助身边的同学适应大学生活,积极健康成长。



  (文:刘思利 图:黄英杰)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