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院风采  
 
 学院风采 
 
  学院风采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党校第4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圆满结束

2019年11月27日 12:18 

单 位: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为贯彻落实“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发展党员总原则,使入党积极分子系统学习党的基本知识,端正入党动机,切实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素养和理论修养,确保新发展党员质量, 11月15日至23日,我院在工学三号馆209举行了第4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习,学院党委书记杨卫平,马克思主义学院周兵副教授,团委书记张建岗、党建组织员王晶,辅导员王永周老师参与了本次党课学习。
      杨卫平书记为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做主题为“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跟党走”的专题理论学习,杨书记以党史中十三个关键性历史事件深入阐述了中国共产党诞生与发展的艰辛历程,他强调,全体入党积极分子要始终牢记党的性质,不忘党的初心,加强对中国共产党的深刻了解,并鼓励同学们以史为鉴,学习革命先辈们救国救民的爱国主义情怀,增强社会责任感,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到日常学习生活中。
      11月16日上午,团委书记张建岗老师从党章的概述、发展历程、总纲、条文等多个角度全方位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结合党章讲解了党的基本路线的核心内容,并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回答了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从党章的角度明确规定了党员的标准,他强调,注重思想入党,是发展党员工作的根本要求,也是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的重要保证,全体入党积极分子不仅要在组织上入党,更要从思想上入党。11月16日下午,周兵副教授则为入党积极份子带来《入党誓词的历史演进与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专题学习,围绕入党誓词的演进,从全新的角度深入诠释了党史和初心使命。周老师寄语全体学员,通过本次学习,学员们能深刻理解初心和使命的内涵,坚定入党信念,铭记党旗下神圣庄严的宣誓,坚定一心向党的崇高信念,时刻牢记一名共产党员的承诺、义务和责任。
      三次专题理论学习以后,通过观看《陈岩石讲党课》、《时代楷模卢永根》爱国主义视频,王晶老师和王永周老师引导入党积极分子探讨了“我为什么加入中国共产党”、“如何以实际行动加入中国共产党”,学员认为,成为党员,是选择主动担当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是选择主动为人民服务,为祖国做贡献,是至高的信仰和精神追求。全体学员应当以优秀共产党员为榜样,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立足本职,勤奋学习,在各方面起带头模范作用,接受党组织的培养教育和考察,促进自己全面发展。
      志愿服务是发挥入党积极分子先锋模范作用的最佳试金石。为群众办实事,谋实惠,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理应成为入党积极分子的一种生活态度,也是其实现“价值自觉”到“行动自觉”的必经之路。11月16日-23日,我院积极分子以支部为单位在校内外开展了类型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并在一年的培养考察期中把志愿活动时长作为入党积极分子考察的重要指标。
      通过三次理论学习,两次主题讨论,参加志愿活动等多种形式,在行动和思想上培养和考核学员。希望本期入党积极分子继续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和知识,加强对党的理性认识,升华对党的感情,坚定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信念和决心,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