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院风采  
 
 学院风采 
 
  学院风采    

【主题教育】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组织师生党员到企业开展系列共建交流活动

2019年12月06日 19:33 

单 位: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近期,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分别赴广州恒盛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中交四航局、上海宝冶集团广州分公司等国企、央企,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五联共建”党建共建交流活动,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张育广、陈颂坚、郭永昌、何嘉年,以及相关专业的师生党支部参加了活动。

“组织联动、党员联训”——同上党课、同过政治生日

     11月15日,学院副院长何嘉年带领土木工程系党支部和结构工程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共19名师生党员到广州恒盛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永庆坊项目部开展党建共建活动。广州市恒盛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超宇为双方党员讲授“关于广州市推动‘四个出新出彩’”主题党课,介绍了广州市正在打造的四大品牌文化——“红色文化、岭南文化、海丝文化和创新文化”,作为在土木工程行业工作、从教、学习的企业和师生党员,应牢记土木人的初心和使命,充分发挥校企共建优势,努力为人民呈现出这份文化自信。随后,11月入党的恒盛分公司经理萧国潮、和我院博士生刘宗超共同站在党旗下,由双方领导赠送贺卡,共同忆入党初心,庆祝政治生日。最后,双方党员共同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的脚步,到永庆坊参观学习。

“发展联促”——同抓机遇、同谋发展

     11月22日,学院党委副书记陈颂坚、副院长郭永昌、党委委员禹智涛带领道桥与交通运输系师生代表17人到中交四航局交流学习,首先在四航局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师生代表参观了广州之窗和四航展馆,认识了中交四航局的发展概况和参与的国家重大项目,被“四海为家、开拓为志、信誉为上、团结为本”的四航精神所感染。随后,校企双方展开座谈,中交四航局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曾瑞雄对四航局所涉猎的业务板块和发展前景做了详细的介绍,对广工毕业生的优秀品质和工作能力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期待校企双方接下来能够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发展背景下,勇担使命,同抓机遇,以党建为引领共谋发展。陈颂坚副书记和郭永昌副院长分别从党建共建、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方面畅谈校企紧密结合、优势互补的合作机制,希望校企双方能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达到“共赢”目的。

“活动联办、阵地联享”——同过组织生活,同办友谊赛

     11月30日,学院党委书记张育广带领力学与实验中心党支部、本科生第五党支部、本科生第六党支部和工程管理系党支部共31名师生党员代表赴上海宝冶集团广州分公司中山大学深圳校区项目部参观学习并开展共建活动。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师生一行先后参观了工程项目“样板展示区”、“安全示范区”和项目部“党员之家”、“智慧体验中心”。在校企座谈会中,双方交流党建工作经验和做法,上海宝冶集团广州分公司党委书记郑小宝表示自今年3月签订《党建共建备忘书》以来,校企双方在党建工作、人才培养等方面都进行了交流合作,希望接下来可以继续以党建引领校企联动。张育广书记表示认同并希望今后可以围绕“五联共建”开展更多更深入的共建活动,以党建促进双方产学研、人才交流等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当天下午,在项目部运动场举办校企党员羽毛球友谊赛,双方在比赛互动中结下深厚友谊。
     “五联共建”系列校企党建共建活动紧紧围绕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增强师生作为党员、作为土木人的使命感,在到企业学习交流的过程中找到差距,树立奋斗目标。本次系列活动实现了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校企深度融合,收到很好效果,部分活动受到了央广网的关注和报道。(图、文:李成瑶)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