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工动态  
 
 规章制度 
 
  规章制度    

广东工业大学先进班集体评选及奖励办法

2017年10月13日 14:50 

为了推进我校良好学风、校风的建设,充分调动全校学生参与争先创优活动的积极性,营造团结、勤奋、求实、创新的良好校风,特开展先进班集体的评选活动。

评选条件

第一条 全班同学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热爱祖国、热爱人民,遵守国家宪法和社会公德,维护社会的稳定和国家的尊严,有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班级里定期组织理论学习或积极参加形势政策教育课活动;

()班级里没有同学参加任何破坏社会稳定和国家安全的组织或活动;

第二条 班集体团结、和谐,班干部工作开展有条不紊,班集体凝聚力强,集体活动参加率高。

()班学风建设计划周祥,目标明确,措施得力。

()班干部以身作则,各负其职,大胆管理,得到全班同学的支持。

第三条 全班同学自觉遵守《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和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积极参与良好校风、学风建设活动。

()一年来没有同学发生酗酒、赌博、打架、吸毒、生活作风越轨等违纪行为,没有同学受学校的行政处分。

()遵守宿舍管理条例,保持宿舍的整洁卫生,积极参与共建文明宿舍活动,至少有一间宿舍被评为文明宿舍且没有不达标宿舍。

第四条 全班同学学习目的明确,学习态度端正,专业思想稳定,学习气氛深厚。

()一年级补考率低于15%,二三年级补考率低于10%。

()杜绝考试作弊、抄袭作业、实习报告等行为。

()课堂纪律好,考勤制度健全,有完整的考勤记录,极少旷课、迟到和早退的现象。

()四级英语统考通过率要高于全校平均通过率。

()积极参加校内外科技学术活动。

第五条 班级内群众性文娱、体育及社会实践活动开展生动活泼,成绩突出,为推动本院系及学校各方面工作起积极作用。

()全班同学必须通过《国家体育锻炼标准》的测试。

()校、院系运动会或班内体育活动的出勤率应在90%以上。

()班委会积极组织同学参加院系举办的各类文娱演出。

()暑期参加社会实践并撰写实践报告的人数超过95%

评选步骤和方法

先进班集体是学校班集体的典型,是校风、学风建设活动的先锋队,评选先进班集体一定要坚持严格评审,以评促建的原则,采取班级自评,院系考评,学校复评的评审方法。

第六条 班级自评

各班在班主任的指导下,参照先进班集体的评选条件,组织全班同学对本班一年来的总体表现进行自评,并把总结材料上交所在院或系综合测评领导小组。

第七条 院系考评

院系综合测评领导小组要严格审查有关材料,听取各班汇报,然后提出考评意见,并将先进班集体初选名单报校评审。

第八条 学校复评

学校学生处对各院系上报的先进班集体材料进行复评,评选出全校先进班集体名单,并在全校公布。

奖励办法

第九条 先进班集体的评选每年一次,在学生综合素质测评的基础上进行。

第十条 先进班集体的评选比例不超过各院系参评班级总数15%

第十一条 凡被评为先进班集体的班级,由学校授予荣誉称号和奖状,每个先进班级奖励500元。

第十二条 本办法由学生处负责解释。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