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工动态  
 
 规章制度 
 
  规章制度    

广东工业大学全日制本科学生先进班集体评选及奖励办法

2021年10月28日 17:18 



第一条 为引导学生班级建立勤奋好学、团结协作、积极进取、全面发展、班风优良的班集体,营造良好校风学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现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教育部令第41号)的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实际,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本办法适用于本校全日制本科学生班级。

第一章 评选条件

第三条 全班同学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遵守国家宪法和社会公德,维护社会的稳定和国家的尊严,遵守学校管理制度,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行为习惯。

1.班级里定期组织理论学习或积极参加形势政策教育课活动;

2.班级里没有同学参加任何破坏社会稳定和国家安全的组织或活动。

第四条 班集体团结友爱,班干部工作开展有条不紊,班集体凝聚力强,集体活动参加率高。

1.全班同学团结友爱,热爱集体,互爱互助;

2.班委会、团支委组织机构健全,有规范的班级制度;班委、团支委团结协作,形成领导核心;学生干部以身作则,作风正派,工作积极,起模范作用,在加强学生的自我管理、自我教育和自我服务方面做出显著成绩,创造出先进经验;

3.班集体凝聚力强,集体活动参加率高。

第五条 全班同学自觉遵守《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和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积极参与良好校风、学风建设活动。

1.一年来没有同学发生酗酒、赌博、打架、吸毒、生活作风越轨等违纪行为,没有同学受学校的行政处分;

2.遵守宿舍管理条例,保持宿舍的整洁卫生,积极搞好宿舍和校园环境清洁,在宿舍文化建设中作出良好成绩。

第六条 全班同学学习勤奋,学习态度端正,学习气氛深厚。

1.班级学风建设计划周祥,目标明确,措施得力;

2.班级平均学分绩点较高,四级英语通过率较高;

3.全班同学创新意识较强,积极参加学术研究、学科竞赛、创新发明并取得较好成绩;

4.没有同学考试作弊、抄袭作业、抄袭实习报告等;

5.班级课堂纪律好,早晚自习出勤率较高,考勤制度健全,有完整的考勤记录。

第七条 班级内文体及社会实践活动开展生动活泼,成绩突出,为推动本院系及学校各方面工作起积极作用。

1.全班同学通过体质素质测试;

2.班干部积极组织同学参加文体活动,班级同学积极参加校、院系运动会或班内体育活动且出勤率较高;

3.班级同学积极参加学生组织与社团活动、社会实践活动和创新创业活动,获得较好的成绩。

第二章 评选步骤和方法

第八条 先进班集体是学校班集体的典型,是校风学风建设活动的先锋队,评选先进班集体一定要坚持“严格评审,以评促建”的原则,采取班级自评、院系考评、学校复评的评审方法。

1.班级自评:各班在班主任的指导下,参照先进班集体的评选条件,组织全班同学对本班一年来的总体表现进行自评,并把总结材料上交所在院系综合测评领导小组。

(二)院系考评:院系综合测评领导小组要严格审查有关材料,听取各班汇报,然后提出考评意见,并将先进班集体初选名单报校评审。

(三)学校复评:学生工作处对各院系上报的先进班集体材料进行复评,评选出全校先进班集体名单,并在全校公示。

第三章 奖励办法

第九条 先进班集体的评选每年一次,在学生综合素质测评的基础上进行。

第十条 先进班集体的评选比例不超过各院系参评班级总数15%

第十一条 凡被评为“先进班集体”的班级,由学校授予荣誉称号和奖状,每个先进班级奖励500元。

第十二条 本办法自202191日开始施行,适用于20212022学年及之后学年的先进班集体评选及奖励。20202021学年先进班集体评选及奖励仍沿用《广东工业大学先进班集体评选及奖励办法》(广工大学字〔200212号),该办法于完成20202021学年先进班集体评选及奖励后自动废止。

第十三条 本办法由学生工作处负责解释。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