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召开“心战疫 共筑防”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网络班会的通知

2020年05月07日 20:05 

单 位: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各学院:
  为了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发挥心理委员在班级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中的主体作用,培养学生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现决定开展“心战疫 共筑防”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网络班会,具体安排如下:
  一、班会目的
  围绕抗击疫情内容,结合班级实际需求,充分利用互联网的便捷性,组织开展线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在互动讨论中引导学生自觉学习心理调适方法,积极应对疫情可能造成的心理影响,正确认识自我,合理规划未来。
  二、班会主题
  在了解疫情下学生心态变化的基础上,结合学生实际需要,拟定相关主题,包括但不限于:
  1. 勇往“职”前,“疫”起求职——疫情下求职压力的应对
  2. 战疫·乐学·奋进——疫情下如何坚持学习和正常的生活节奏
  3. “情”音绕梁,“疫”路相伴——如何调节情绪和应对心理压力
  4. 疫情下的子亲沟通——如何应对家庭关系中的摩擦
  5. 用“心”战疫,拥抱生命——生育教育及掌握科学防疫方法
  6. 我的时间谁做主——网络成瘾的预防及应对
  7. 自律给我自由——自律养成
  三、班会时间
  5月7日——5月30日
  四、班会对象
  全日制在校学生(包括研究生)
  五、班会要求
  1. 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网络班会活动是今年心理育人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是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学生心理健康素质的重要载体。各学院要把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网络班会作为班集体建设的重要内容,精心策划,认真组织,积极落实。
  2. 贴近学生,提高实效。各学院要参照班会主要内容,以班级为单位,精心设计班会主题,充分准备,通过主题发言、小组讨论、线上团辅等形式开展,确保班会取得良好效果。
  3. 认真梳理,总结经验。各学院要积极落实学校相关工作要求,在班会结束后认真总结此项工作,做好工作资料的留档备查,并上报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网络班会记录表(见附件)。材料经学院汇总后于2020年6月10日前发送至邮箱xscxlzx@gdut.edu.cn(邮件以“抗疫班会+学院”命名)。

  联系人:蔡景彤 13719236916  吴老师 39325771

  
附件:“心战疫 共筑防”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网络班会记录表

  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2020年5月7日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