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全国高校毕业班辅导员就业工作平台绑定工作通知

2020年05月22日 17:06 

单 位: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各毕业班辅导员:
  接教育部和广东省教育厅紧急通知,全国高校毕业班辅导员老师须关注“新职业网”微信公众号(服务号)并绑定。请各老师关注绑定,及时留意查看教育部相关工作安排。

  一、绑定操作方法如下


  1、在微信搜索“ncssfwh”并关注“新职业网”微信公众号(服务号),点击底部菜单栏“辅导员”,在页面上输入短信中的账号密码,以及图片验证码后,点击绑定。



  2、进入学信网个人中心页面,代表已成功绑定微信。点击退出,再次点击辅导员,进入系统。


  
  二、常见问题

  
  1.账号不存在,登录平台时出现以下页面



  答:可能原因为:①尚未成功创建账号,请确认是否收到了账号创建成功的短信。若未收到短信,请联系凌老师(39322618)解决;若已收到短信,请确认短信中的账号是否与学信账号所绑手机号一致,请将辅导员平台账号修改为学信账号所绑手机号,若该手机号已经不使用了,请到学信网换绑手机号。②微信绑定过其他学信账号,该学信账号所绑手机号与辅导员平台手机号不一致,请登录学信网(www.chsi.com.cn)-个人中心-账号管理-解绑账号,将原账号解绑后,重新登录辅导员平台。


  若以上方法都尝试过仍然无法登录,请到学信网登录页面点击“微信登录”绑定微信,再尝试登录。


  2.绑定微信提示“操作频繁操作被禁止或手机号受限,短信发送次数已达上限”,如何处理?

 
  答:微信绑定有两种方式:①使用学信网账号、密码绑定;②使用短信快捷绑定。
  使用途径1绑定提示操作频繁问题,绑定时有次数限制,如果用户名、密码多次输入有误则会被禁止,建议您2小时后重试。注意用户名、密码输入的准确性,如果是忘记用户名或者密码,请先进行找回。
  使用途径2绑定短信验证码发送已达上限,需过24小时后重试,或者选择使用途径1绑定。

  3.登录时一直提示用户名或者密码错误?


  答:请到学信网(www.chsi.com.cn)登录页面,点击找回用户名或找回密码进行找回。

  4.没有收到短信怎么办?

  
  答:可能是短信被手机或运营商拦截,可以先到短信拦截中找一下。若没找到也没关系,如果这个手机号以前有注册学信账号,用原本的密码登录即可,如果没有注册过,到学信网登录页面找回密码,找回后可正常登录。

  
  5
.原登记在就业系统上的手机号已被其他人占用,如何解决?

  
  答:使用手机号到学信网登录页面找回密码,找回后登录到个人中心账号管理,将身份信息修改为自己的。

  
  6
.原就业系统登记的手机号已经不用,用新手机号注册学信网时,显示手机号已经注册。

  
  答:请联系凌老师将手机号修改为新手机号。若已添加,用短信中的账号密码登录即可。如果没有收到账号密码,或短信中提示为“用原密码登录”,则需要到学信网登录页面找回密码,找回后即可登录平台。

  
  7
.短信中提示“温馨提示:您的账号已存在,请使用原账号密码进行登录(账号:XXX)”,但是不记得原账号密码了,怎么办?

  
  答:短信中的账号就是原账号,原密码可以到学信网登录页面“找回密码”中找回。

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2020年5月22日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