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0届贷款毕业生办理提前还款的通知

2020年05月22日 17:08 

单 位: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各学院:
  根据《国家开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助学贷款借款合同》约定,学生在校就读期间(指正常学制年限)所申请的国家助学贷款借款利息,由财政全额补贴,毕业后全部利息由学生本人全额支付。因此,我们鼓励有余力的同学在离校前进行提前还款,目前还款无需个人支付任何利息。现将办理提前还款事宜告知如下:
  一、免息提前还款办理
  (一)高校助学贷款的免息提前还款时间为:即日起-6月15日;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免息提前还款时间为:即日起-8月15日。2020届毕业生在上述时间段提前还款无需缴纳任何利息。

  (二)提前还款的办理流程:按照“学生网上申请—进行还款—银行同步系统数据及征信”进行操作,如下图所示:  

高校助学贷款还款流程        生源地助学贷款还款流程

高校助学贷款还款电脑操作界面

  二、还款方式
  目前国家助学贷款还款方式主要有:存入还款账号被动划扣、国开行生活号主动还款以及POS机还款三种。我们推荐使用国家开发银行生活号主动还款,操作方便快捷,资金更安全,在助学贷款系统提出申请后即可操作,操作说明如下:
  1.使用手机登录任意支付宝账号(非还款账号也可),在“朋友”→“生活号”界面搜索“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生活号,并关注;
  2.点击“在线还款”,输入还款学生的身份证号和还款账号(合同上的账号,后缀为“.cdb@sina.cn”),即可查询到还款信息,核对无误之后,点“确认还款”支付即可。
  完成还款后,登录系统在“贷款及应还款项查询”中查看“审批中的扣款信息”(生源地贷款在“我的贷款”中点击所归还的该笔贷款查看),如显示已扣款项与实际还款金额一致,即还款成功,如显示“扣款审批中”是正常的,无需老师确认。
  为使获贷毕业生熟悉线上操作,请每位获贷毕业生于5月31日前在系统上选择任意一笔助学贷款进行一次提前还款申请。提前还款申请最低500元,可申请部分提前还款。提前还款申请最后扣款失败不会造成任何影响待学生申请完毕后,各学院需核实获贷毕业生申请提前还款情况,督促未申请的获贷毕业生进行上述操作。
  联系人:何老师  联系电话:39322619

              党委学生工作部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学生工作处
                     2020年5月22日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