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学生家长观看抗疫心理专题微课的通知

2020年06月09日 23:19 

单 位: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各学院
  根据粤教防组[2020]78号《高校学生复学前后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工作指引》的有关精神,根据目前因学生家庭矛盾引发的危机事件较多的情况,进一步协助各校重点做好高校大学生在家学习期间处理好与父母的沟通关系,加强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工作,省教育厅组织多位专家录制了第二批重点面向学生家长的系列微课。
  请各学院通过自己的网络,根据网络人数容量,分年级分专业分阶段组织学生家长积极收看,并做好组织工作资料收集(如分观看照片、观看心得或家长疑惑解答等),记入学院抗疫专题教育内容,并于7月31日前将材料汇总给心理中心闵容老师处(289065237@qq.com)。
  第二期微课的主要内容有:1)家长如何陪伴子女的健康成长;2)认识父母的教养方式对孩子性格的影响;3)如何懂得察觉爱的情绪表达;4)怎样和孩子有效沟通;5)与学生家长谈谈知情同意书的事;6)家庭气氛与子女情绪的关系。
  该课程对于学工队伍提升与家长沟通技能方面有巨大助益,各位辅导员、班主任老师也请自行下载观看学习。
  专题讲座百度网盘下载链接:
  网址:https://pan.baidu.com/s/1M9fzdCDdIKYubxSmokO4Dg
  提取码:ikn6    
  下载二维码:

                  党委学生工作部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学生工作处
                                              2020年6月9日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