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新学期学生返校情况及思想动态收集通知

2020年08月28日 00:10 

单 位: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各学院:
       新学期伊始,为科学精准做好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学生顺利投入新学期学习生活,请各学院及时掌握学生返校情况,安排部署好开学初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学生返校情况统计
  1.请各学院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各年级辅导员和班主任深入到学生宿舍、实验室等,了解学生返校情况及存在问题,如遇特殊情况应及时向党委学生工作部汇报。对于未按时返校的学生,要及时取得联系,掌握未返校原因及预计到校时间,如实上报并做好跟进。
  2.请各学院认真统计学生返校情况,以学院为单位填写《新学期本科生返校情况登记表》(见附件1)、《新学期研究生返校情况登记表》(见附件2),各学院应按年级顺序准确、如实填写学生人数及未按时返校学生姓名、未返校原因及预计到校时间等,并于8月31日上午9:30前报学工部思教科。
  二、学生返校思想动态摸查
  为准确把握学生思想状况,及时解决学生实际困难,增强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请各学院结合实际做好新学期学生思想动态摸查。
  1.通过走访学生宿舍、实验室,召开主题班会、座谈会等,了解掌握学生返校后的思想动态,及时做好学生在思想意识、疫情防控、学风建设、校园安全等方面的教育引导工作,帮助学生调整心态,尽快投入到新学期学习生活中。
  2.了解学生普遍关心和关注的热点问题,掌握学生在学习、科研、生活等方面的实际需求、存在问题及遇到的困难,并给予关注关心,及时做好助困帮扶工作,加强对重点关注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
  3.请各学院指定专人负责撰写新学期本科生、研究生返校思想动态简报并于9月3日中午12:00前报学工部思教科。
  《新学期本科生返校情况登记表》、《新学期研究生返校情况登记表》、学生返校思想动态简报电子版请发送至学工部思教科邮箱xscsjk@gdut.edu.cn;纸质版按要求签名并加盖单位公章后一并报送至大学城校区东十东座306办公室。
  附件:
  1.新学期本科生返校情况登记表
  2.新学期在校研究生返校情况登记表
  联系人:郭娟娟、于玺   联系电话:39322615

党委学生工作部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学生工作处
2020年8月28日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