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推荐2021年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参加“2+3”学生辅导员选聘的通知

2020年09月16日 23:03 

单 位: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各学院:
  “2+3”学生辅导员(即按照学校免试攻读研究生条件,从学校应届本科毕业生中选拔,保留研究生入学资格、专职从事辅导员工作2年,然后脱产攻读研究生学位)是学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为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加强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结合《关于做好2021年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相关安排,现面向校内2021年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2021届本科毕业生)公开选聘“2+3”学生辅导员。
  一、推荐和选聘条件
  (一)我校2021年应届本科毕业生;
  (二)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
  (三)热爱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热爱学生,甘于奉献、潜心育人,具有高尚的道德情操,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具有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具有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
  (四)曾(现)任班长、团支书、校院两级学生组织机构中的部门负责人及以上职务,具备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和语言、文字表达能力,身心健康,具备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能力素养;
  (五)具有较强的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遵纪守法,品行端正,廉洁自律,在校期间没有违法违纪、无学术不端和失信行为。
  (六)符合学校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的有关要求,获得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资格。
  二、选聘工作组织
  (一)组织机构
       学校成立“2+3”学生辅导员选聘工作领导小组,负责“2+3”学生辅导员选聘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主管学生工作的校领导担任,成员由党委组织部、学生工作处、人事处、教务处、研究生院、团委等部门负责人担任,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学生工作处,负责组织实施“2+3”学生辅导员选聘的具体工作。
  (二)选聘程序
  1. 报名及资格审查:按照《关于做好2021年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相关安排进行。
  2. 考核选聘。分为笔试、综合面试和体检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笔试。学校统一组织笔试,笔试采取闭卷考试方式,考试时间为60分钟。请各位考生提前15分钟进入考场。
  时间:9月18日上午10:00
  地点:大学城校区教学3号楼102室
  第二阶段:综合面试。面试内容包括两部分:自我介绍2分钟;现场问答3分钟。主要测试应聘者的个人素质、逻辑思维、语言表达、人际沟通、应急反应等工作能力。
  时间:9月18日下午13:30
  候考室:大学城校区东二学生宿舍融创园(东二105)
  总成绩=笔试成绩×40%+面试成绩×60%
  第三阶段:体检。根据考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按照1:2的比例确定体检人员。
  3. 结果公示:学生工作处根据学校分配名额确定初选入围者名单,将初选入围者名单报学校,由学校“2+3”学生辅导员选聘工作领导小组审核确定最终人选,并将拟录用人员随学校获得推免资格学生名单一并公示。
  4. 聘用入职:次年7月,录用人员办理入职手续;学校对被录用人员统一进行辅导员岗前培训后,按需求分配到学院正式上岗。

  如有疑问,请联系学生工作处:39322615;人事处:39322792

学生工作处  人事处
2020年9月16日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