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2020-2021学年度“微光闪烁”心理委员风采大赛的通知

2020年10月22日 11:10 


单 位: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各学院:
  为检验心理委员对心理健康知识及朋辈辅导技能的掌握程度,发挥心理委员在我校五级心理防御体系的重要作用,现面向全校举办“微光闪烁”心理委员风采大赛,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人员及赛区分配
  参赛人员主体为学院2019级班级心理委员(以下简称“心委”),除2019级心委外其他年级的心委可自愿参加,2020级新当选的心委不参与比赛,但需到场观摩(作为心理委员培训的内容之一)。
  大学城赛区由大学城11个学院和国际教育学院组成;龙洞赛区由龙洞校区4个学院和东风路校区2个学院组成。交通安排另行通知。

  二、比赛具体流程
  比赛分为心理委员心理健康知识笔试和现场模拟授课与案例分析两个部分。每部分均采用百分制计分,计算两部分加权平均分进行综合排名。
  第一部分 心理健康知识笔试
  1、笔试为闭卷考试,考试时间为11月9日中午12:30—13:30,考试地点大学城校园:1号大课室,龙洞校区:教学楼101,中午12:30——13:30,东风路校区:新一栋201,国际教育学院自行安排课室考试。请各学院指导老师组织学生准时参加考试。
  2、考试范围为心理委员培训内容,可参考《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手册(学生版)》(电子版见附件),请各学院指导老师提前组织学生学习;
  3、全体19级心理委员均需参加考试,18、17级等高年级班级心理委员自愿参加;
  4、试卷总分为100分,并以学院全体应参与心理委员笔试的平均分作为比赛第一部分的学院成绩,个人成绩作为心理委员年度考核内容之一。
  第二部分 案例分析及模拟授课
  1、比赛安排:大学城赛区11月13日14:00,地点另行通知;龙洞赛区11月16日晚6:30,行政楼二楼学术报告厅。
  2、现场比赛分为案例分析和模拟授课两个环节,第一环节为案例分析,由学院选派3名心理委员参加,现场对给出的案例进行分析,并由评委老师现场提问及点评;第二环节为模拟授课环节,授课内容需从《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新编》内选取某一知识点,进行5分钟左右的知识讲授,需制作PPT,讲授以1人为主;参赛人员名单请于11月9日前发至各赛区联系人邮箱,详见下表:
  3、案例问答和现场表演共计100分,其中案例问答占40分,模拟授课占60分。

  三、评奖规则
  根据竞赛情况分赛区按排名,分别进行评选,大学城赛区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5名,龙洞赛区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附件1:心理健康工作手册-第五部分心理知识与助人技巧
  附件2:案例分析及模拟授课环节参赛人员报名表
                  党委学生工作部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学生工作处
                                                                2020/10/22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