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我校建档立卡学生信息确认工作的通知

2020年10月27日 10:47 

单 位: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各学院:
  根据《广东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关于完善建档立卡学生补助政策的通知》(粤农扶组〔2019〕1号)、《广东省教育厅 广东省财政厅 广东省扶贫开发办公室关于印发<广东省建档立卡学生补助工作指引>的通知》文件精神及要求,为做好我校建档立卡学生补助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确认对象
  我校在册的全日制预科生、本科生和研究生。
  二、确认流程
  (一)核实学生建档立卡身份
  各学院安排按以下情况分类核查,核查完毕后将核查结果与学生进行再一次确认,以班级为单位填报《2020年广东工业大学建档立卡家庭学生确认表》(见附件),其中“是否为建档立卡户”一栏需学生本人亲笔签名确认,此表由学院留档备查。
  1. 广东省户籍学生:以班级为单位安排专人在“广东扶贫开发办公室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身份查询服务—公众查询认证服务”中对本班全体广东省户籍全日制全体学生进行查询认证(网址:http://210.76.68.130:8080/fpy/antiPoverty/userInfo/authentication.do@)。要求:查询结果以网站全屏截图图片(需保留右下角查询时间)形式保存,统一命名为“学号+姓名“,以班级为单位汇总一个文件夹。
  注:如网站查询结果为“已脱贫”,则该生仍视为建档立卡家庭学生。 
  2.外省户籍学生:以其本人提交的建档立卡相关有效证明材料(如扶贫手册、精准扶贫记录簿、电子档案等)为准。
  3.如学生未能提交任何证明,但坚持本人为建档立卡家庭户,请联系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进一步核实。
  (二)建档立卡学生信息采集
  11月2日前,各学院根据核查结果,将确认为建档立卡户的学生信息汇总、填报《广东工业大学2020年建档立卡家庭学生信息汇总表》(见附件),发送电子版及盖章扫描版至邮箱xsczdb@gdut.edu.cn。
三、工作要求
  建档立卡学生信息核查报送工作是落实教育精准扶贫政策的基础,为确保每一个符合条件的建档立卡学生都能依法获得应有补助,请各学院高度重视,将通知告知到每个学生,并做好建档立卡学生审核、确认工作,按时报送相关材料。
  如在排查中发现仍未参加家庭经济困难认定的建档立卡学生,请按家庭经济困难认定的程序和要求对他们进行补充认定。
  联系人:何老师  联系电话:020-39322619
                     党委学生工作部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学生工作处
                             2020年10月27日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