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办理学生寒假留校申请工作的通知

2021年01月03日 20:19 

单 位: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各学院(中心、研究院):
  根据《广东工业大学学生宿舍管理规定》和疫情防控形势,寒假期间原则上不予学生留校。学生如因特殊原因需要留校,须办理留校申请,经批准后方可留校。
  一、学生申请寒假留校须至少符合以下其中一种情况:
  1. 离校前家庭所在地为中、高风险地区;
  2. 因疫情防控影响不便回家的港澳台学生、外国留学生;
  3. 有重要科研任务需求;
  4. 其它特殊情况。
  二、学生寒假留校可申请时段:2020级本科生学生为2021年1月29日至2月25日;其他本科生、全体研究生为2021年1月16日至2月25日。
  三、申请留校注意事项:
  1. 凡在寒假期间确因上述申请条件留校的同学,均需在规定时段内及时办理留校申请手续;未办理申请手续或未予同意留校的,须于放假首日起2日内离校;
  2. 申请寒假留校起始日均应为寒假起始日,且为一次性连续时段留校,不得申请于寒假中间时段留校,不得申请跳跃时段留校;
  3. 学生申请寒假留校,须经父母或监护人知情同意;研究生留校,须经导师知情同意;
  4. 学生申请留校期满,应按时离校;如需延期,须提前重新申请留校。学生寒假离校后未经批准不得提前返校;
  5. 为保障用电安全,学校将对假期无人申请留校住宿的宿舍统一作断电处理;
  6. 寒假留校学生应严格遵守《广东工业大学学生宿舍管理规定》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相关要求,主动配合学校管理,全面做好个人安全防护。
  四、学生寒假留校申请办理程序
  1. 学生寒假留校登记手续办理时间:2021年1月3日至1月11日;
  2. 网上预申请(1月3日-4日):
  学生在1月4日(星期一)前使用微信进行网上预申请。方法:登入微信,依次进入通讯录——“我的企业——广东工业大学”——“假期出入校园登记”,在“外出申请”界面的“*外出批次”选择“2021年寒假离校”,在“*去向类型”选择“留校”并准确、完整地填写所有带“*”号的项目后提交;
  3. 提交申请材料和审批报备(1月5日-11日):
  申请寒假留校学生认真填写《广东工业大学学生寒假留校申请表》和(见附件1)并提交给所在学院(中心、研究院),由所在单位进行审批并向学校报备。
  五、学院审批及报备
  1. 了解学生申请情况
  学院(中心、研究院)可在学生离校、返校管理系统(http://healthy.gdut.edu.cn/passadmin/index.html#/login)筛选出“*去向类型”为“留校”的学生名单,及时了解学生提交申请情况。
  2. 审批及报备
  各单位应在学生网上预申请的基础上,依上述寒假留校条件对学生提交留校申请材料进行严格审核,将审核通过学生信息及本单位假期留校学生管理工作联系人(学生及老师各至少一名),填写到《2021年寒假留校学生汇总表》(见附件2)中。于1月11日(星期一)前将汇总表电子版发送至邮箱xscsqzx@gdut.edu.cn,纸质版加盖公章报送至学生社区教育管理中心(大学城校区生活东区东10-207)。
  提交纸质版时同步领取《广东工业大学学生寒假留校登记卡》(非大学城校区相关材料可交换)。各单位据实填写登记卡并加盖公章,于放假前发给寒假留校学生。寒假期间,学生凭登记卡配合学生证出入校园及宿舍。   
  联系人:冯老师  联系电话:020-39322719
   
学生工作处
后勤管理处
保卫处
2021年1月3日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