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加强2021年端午节期间学生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的通知

2021年06月08日 17:31 

单 位: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各学院(中心、研究院):
  为确保同学们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端午节”假期,统筹做好学生常态化疫情防控与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维护校园安全与稳定,现就有关工作安排和要求通知如下:
  一、端午节放假时间
  6月12日(周六)至14日(周一)放假,共三天。
  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1.严格落实防控要求。学生要严格遵守校园疫情防控要求,坚持每日安康打卡,如实申报本人的健康状况和行踪情况,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减少聚集性活动,非必要不举办或推迟举办聚集性活动,严控不必要的私人聚会聚餐;学生不得私自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和国(境)外地区。
       2.主动出行报批。目前广州疫情严峻,学生非必要不离校,确需离校,需按照相关流程进行外出登记,经学院审批后方可外出,如需出省,须报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审批,外出期间主动做好行程记录,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并遵照广州市疫情防控最新要求执行。
  3.严格出行管理。学生外出登记流程:通过微信进入“广东工业大学企业号—学生工作管理—事务办理—外出登记申请”,如实填写外出信息,提交外出申请,待学院审核后方可外出。学生应遵守校园进出管理规定,进入校园时要主动配合做好证件查验、体温检测、出示“粤康码”等工作。
       4. 做好个人防护。学生要切实履行健康第一责任人职责,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保持宿舍卫生清洁,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做到安全饮食、规律作息;进入学校食堂实行测温、分时段就餐、单向出入,不购买街边流动摊档的食物;如出现发热、干咳、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及时就医、及时上报。
  5.各学院要精准摸查学生假期去向,做好学生的安全管理与教育工作,学生非必要不离校,如需离校需学院审批并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学院需掌握外出学生的身体状况及行踪情况。
       6.学院要精准做好学生的动态管理,提醒学生坚持每日安康打卡,坚持做好每天晨午晚检、日报告、零报告等工作。
       7.提醒学生关注官方疫情防控动态信息,理性认识疫情形势,科学宣传防护常识,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转发任何未经权威机构认证的疫情信息,自觉抵制发布不实信息的行为。听从学校防疫工作安排,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安全有序参与各项防控工作。
       三、加强学生安全教育
  1.各学院要在放假前,通过班会、网络等多种形式和渠道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尤其是疫情防控、交通安全和网络安全等方面的教育,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避免落入非法传销、网络诈骗等陷阱。提醒学生不能组织或参加非法集会及任何威胁人身和生命财产安全的活动,不允许组织集体出游。
  2.各学院要教育学生认真遵守学生宿舍有关安全管理规定,严禁违章使用电器、酗酒滋事、留宿外人、无故晚归或夜不归宿等违纪行为;要教育学生离开宿舍或实验室时,关好门窗、切断电源,严防火灾、盗窃等事故发生。
  3.学院提醒学生与家长、老师、同学保持联系沟通,申请外出学生按时返校上课,对家庭经济困难、学业困难与存在心理健康问题学生等予以重点关注,加强联络,及时给予关心关爱和引导帮扶,防范危机事件发生。
       四、做好学生假期前后考勤与返校统计工作
  1.做好放假前后的学生考勤工作。各学院要督促学生严格按照学校规定上好放假前最后一节课,并于假期前督促学生节后按时返校上课。请各学院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各年级辅导员和班主任深入到学生课室、宿舍、实验室等,了解掌握学生返校情况。学生因特殊情况确需请假的,要严格落实好请假制度。学院要及时掌握未返校学生情况并保持跟踪联系。
  2.请各学院认真统计节假日后学生返校情况,填写《本科生/研究生节假日后学生返校情况登记表》(见附件1、附件2),并于6月15日上午9:00前报学生工作处思教科(电子版、纸质版),报送时要按年级顺序准确填写学生人数及未返校学生姓名、未返校原因等,并做好后续跟进工作。
       学生工作处思教科:大学城校区生活东区东十东座306室,邮箱:xscsjk@gdut.edu.cn

       附件1.本科生节假日后学生返校情况登记表
       附件2.研究生节假日后学生返校情况登记表

党委学生工作部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学生工作处
2021年6月8日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