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2022年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申请工作通知

2021年09月03日 19:53 

单 位: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各学院:
   根据《中国南方人才市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在穗院校2022年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申领指南的通知》(中南人〔2021〕32号)等相关文件精神,现将对我校城乡困难家庭(低保家庭、残疾人家庭、脱贫人口家庭、特困职工家庭)成员/特困人员/残疾人/曾获得国家助学贷款的2022年全日制毕业学年学生,通过自愿申请,公平公正的筛选原则开展求职创业补贴项目的申请及补贴发放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求职创业补贴申请要求
  (一)申请项目: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
  (二)申请对象:2022年全日制毕业学年学生(研究生如在本科阶段已领取,不重复申领
  注:毕业学年指毕业前一年7月1日起的12个月内。(名词解释出自穗人社规字〔2019〕1号文第二十二条)
  (三)申请条件以下困难情形41即可
  1.城乡困难家庭成员:申请人父母一方或双方持有城乡低保证/残疾人证/残疾军人证/特困职工证,除此之外,还包含脱贫人口家庭成员(所需材料见附件)
  脱贫人口指原被扶贫部门认定为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目前仍处于法定劳动年龄内的人员。(名词解释出自粤人社规〔2021〕12号文附件名词解释第2点)
  2.特困人员:申请人本人持有特困人员救助供养证
  3.残疾人:申请人本人持有残疾人证/残疾军人证
  4.单独学制内,已获得国家助学贷款的高校毕业生(本科期间的国家助学贷款,不能作为研究生期间申报补贴依据,硕士研究生期间的国家助学贷款,不能作为博士研究生期间申报补贴依据。学制期内多次贷款的,只需提供一份本学制内合同复印件,编号须与申请表上填写的合同编号一致,如仅有合同摘要,则不符合)
  符合以上条件之一者即可提交相应材料申请,建议首选条件4申请,简单快捷。
  (四)补贴标准
  3000元/人(一次性补贴)
  二补贴申请和发放程序
  (一)个人自愿提出申请。
  符合条件的2022年毕业生于9月17日12:00前自愿提出申请,勿踩点,逾期不候,及早申请提交,材料如需补充可早日反馈。
  1.学生网上申请路径:
  (1).“广东工业大学就业在线系统http://job.gdut.edu.cn ”
  —>“事务办理”—>“求职创业补贴申请”—>“求职创业补贴-2022”。
  (2).通过“广东工业大学就业创业平台”服务号申请

  个人中心—>学生中心—>信息填报—>求职创业补贴申请—>求职创业补贴-2022
  2.学生提交以下材料至所在学院:
  申请时将以下各页材料打包作为附件上传系统,同时向所在学院提交纸质材料( 每一页材料签字):
  (1)《求职创业补贴申请表》(附件1,在系统填写后直接打印)
  (2)本人身份证复印件
  (3)学校下发绑定的本人银行卡复印件(空白处亲笔签名+联系方式)
  (4)毕业生补贴项目确认表(系统可直接打印)
  (5)相关困难证件或证明的复印件:父母一方或双方持有的城乡低保证/残疾人证/残疾军人证/特困职工证或 脱贫人口家庭 证明(按附件指引,系统查询截图打印签字)或本人持有的特困人员救助供养证/残疾人证/残疾军人证或单独学制内的国家助学贷款合同复印件1份(详读附件)
  (6)户口本复印件( 以申请条件1为依据申报的学生提供,其他条件证件材料为本人持有,不需户口本材料。条件1的困难证件须申请人父母一方或双方持有,用于证明本人和持证人的直系亲属关系,A4纸复印,含户主、家庭主要成员和本人页面,如户口因迁移,本人页已注销,户籍派出所出具证明或提供出生证明)
注:申请人请务必认真参照通知附件的材料指引进行证件材料的完善。困难证件须能体现2021年9月申报月仍有效,如未年审,无法直接体现2021年9月仍有效的,需附由发证单位出具的有效期证明原件。
  (二)学院初审提交。                                                                    
  1.各学院提醒学生首选以条件4贷款材料申请,务必结合通知要求及附件的材料说明指引对学生申请材料和申请资格严格初审( 所有复印件材料,学院 盖章审核是否与原件相符),尤其重点审核困难证件的种类、成员和有效期问题,并同步在系统完成审核,导出《求职补贴人员花名册》(最终保留初审通过名单,按学号由小到大排序),如有省外脱贫人口对象,学院在花名册 备注 “省外脱贫人口家庭”,并单独将省外脱贫人口对象相关信息再额外填入《广东省外脱贫人口对象明细表》(附件)用于学校上报核验
  2.各学院请务必于9月24日上午11:00前,将初审通过后的《求职补贴人员花名册》、《广东省外脱贫人口对象明细表》加盖学院公章一式两份(附件2),以及审核通过的相关纸质版申请材料(每一份装订后, 按贷款类和困难证件类分 2 ,并按学号由小到大排序),以学院为单位汇总交至大学城校区教学6号楼209-2学生就业指导中心陈老师,明细表和花名册电子版发送至邮箱 gdutjyzdb@163.com。时间紧任务重,跨校区学院请提前安排好时间,建议专人送达。
  (三)学校复核公示。
  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对学院初审通过的学生材料进行复核,最终拟定各学院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申请人员名单,统一进行第一次公示无异议后,学校将导入省系统,在本科或硕士研究生阶段已申领,则不再重复申领,所以如系统反馈学生之前已申领,则不再纳入。
  (四)补贴发放
  学校导入系统后,汇总报送所在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终审。待上级部门终审无异议下拨专项资金,由学校财务将补贴资金发放到学生银行账户,如经核查虚报冒领求职创业补贴的高校毕业生,将责令退回补贴资金,并由学校将不良记录记入本人学籍档案。
为抓好高校毕业生多渠道就业创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补贴“扩面提标”,补贴发放工作关系到每一位高校毕业生的切身利益。本次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请各学院高度重视,务必认真阅读、理解文件内容并安排人员把相关文件精神传达给学生,让学生了解国家的就业扶持政策,发动符合条件的学生积极申请,切实做好政策宣传和申报组织工作。
  学生就业指导中心联系人:陈雁平    大学城校区教学6号楼209-2
  联系电话:020-39322612

   附件:1.《求职创业补贴申请表》(在系统填写后直接打印)
     2. 《广东省城乡低保家庭毕业生求职补贴人员花名册》
       (学院初审后可系统导出)  
          3.《我校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佐证材料说明》(必读)
     4.《广东省外脱贫人口对象明细表》
     5.《毕业生补贴项目确认表》(系统填写后可直接打印)


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生工作处
2021年9月3日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