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招募2022年筑梦成长营学员的通知

2021年11月21日 00:22 

单 位: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资助实效、拓展育人方式,我校在推进资助育人高质量发展方面持续发力,现将开展2022年筑梦成长营项目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招募对象
  通过广东省家庭经济困难认定的2021级本科学生100名。
  二、招募要求
  (一)热爱祖国,诚实守信,刻苦努力,自律自强。
  (二)自愿参加并承诺能够按时保质完成“筑梦成长营”的全程活动,服从学校统一安排。
  (三)积极参与公益事业,勇于担当社会责任,乐于传递大爱正能量。
  三、活动时间
  2021年12月—2022年11月
  四、活动安排
  筑梦成长营以综合素质能力培养为主,总体可分为素质拓展、能力培训、视野扩展、公益实践、项目调研五个部分。参营学员将可获得筑梦助学金资格,标准为2000元/人,助学金将随成长营活动进展逐步发放。
  (一)素质拓展:通过户外素质拓展活动破冰,增进学员之间彼此了解,提升团队凝聚力。
  (二)能力提升:在2022年3-6月期间每周六安排管理沟通、技能培养、就业创业辅导、心理素质提升等赋能课程,全面弥补成长短板,提高学员综合能力。部分课程学时将计入学校选修课学时,考评合格者获得相应选修课学分。
  (三)视野扩展:组织学员参与红色文化教育、阅读分享、企业参观等活动。最终成绩考核优秀的学员将获得外出访学机会。
  (四)公益实践:学员以小组为单位自主策划公益活动,或参加校内外公益组织志愿活动,成为爱心传递的接力人。
  (五)项目调研:以小组为单位开展项目调研活动,并形成调研报告,在项目调研比赛中进行汇报展示。
  五、报名方式
  (一)学生申请:学生于11月21日前向所在学院提交电子版《2022年筑梦成长营活动报名表》(附件1)。
  (二)学院推荐:学院审核申请学生资格,按本学院2021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总人数的18%推荐人选,于11月23日前将推荐学员名单(见附件2)、学员报名表的电子版发送至邮箱xsczdb@gdut.edu.cn,纸质版加盖公章后递交至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三)学校审核:学工处将根据各学院推荐情况组织面试,最终确定名单并公示。
  六、其它事宜
  (一)为保证活动效果,筑梦成长营学员须严格遵守纪律,不得随意请假或迟到早退,特殊情况需请假的需在课程开始前三天提交纸质请假条报所在学院、学生工作处审批。出勤情况将作为助学金发放、总结评优、推荐实习、访学等环节的参考依据。
  (二)因部分活动需购买保险,请在报名表中准确填写姓名、身份证号等信息。
  联系人:蔡老师,联系电话:020-39322610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2021年11月19日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