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生涯咨询实践技能培训班的通知

2021年11月30日 22:27 

单 位: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教学〔2020〕5号),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就业指导工作人员的职业生涯咨询技能,更好地为我校学生就业与职业发展提供个性化服务,将生涯咨询的相关技术应用到日常的学生咨询工作中,帮助学生更好地解决生涯发展中的困惑,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定于12月3日至12月4日举办生涯咨询实践技能培训班。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地点
  时间:2021年12月3日至4日,共2天。
  地点:广东工业大学龙洞校区管理学院B南803
  二、培训报名对象类型及人数
  1.“晓业”咨询室全体校内咨询师;
  2. 学院党委专职副书记、负责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与咨询服务的辅导员,具体
  参训分配名额详见附件1。
  三、培训课程及内容

日期 上课时间 课程内容
12月3日
(星期五)
上午9:00-12:00
下午14:00-17:00
模块一:建立关系
信息收纳、问题评估
模块二:澄清问题
决策类问题、非决策类问题
模块三:分析问题
建立假设、验证假设
12月4日
(星期六)
模块四:解决问题
调整认知、促进行动
模块五:结束咨询
价值回顾、承上启下
模块六:综合练习
案例演练、问题答疑

  四、报名事宜
   请各学院就业创业骨干导师负责统计本学院参训人员名单,以学院为单位于2021年11月26日前将《生涯咨询实践技能培训班报名回执》(附件2)电子版提交至邮箱gdutjyzdb@163.com,文件命名为“部门名称+生涯咨询参训回执”,纸质版盖章后报送至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大学城校区教学六号楼209-2)。
  五、学习要求
  请参训学员在学习期间应严格遵守学习纪律,必须全程参加所有课程,准时签到,不得无故不参加培训、无故旷课。
  六、其他要求
  参训人员培训费由学生工作处统筹安排,请参训人员提前安排好手头工作,按时参加培训。请各学院及相关单位重视并做好宣传组织和推荐报名工作,督促参训学员认真对待此次培训,确保培训班顺利开展。培训结束后请各学院组织参训老师开展学习分享交流,切实做到学以所用,不断提升日常学生就业指导咨询工作水平。
  联系人:高飞、陈雨婷                                
  联系电话:020-39342819
  【讲师介绍】
  贾杰,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北京社会心理学会会员。新精英生涯职业咨询师,咨询师督导;教育部《高校就业指导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讲师;北森全球职业规划师(GCDF)、国际生涯教练(BCC)认证培训师。
自2009年至今,受邀在全国各地进行高校职业生涯规划教师认证培训、全球职业规划师(GCDF)认证培训、国际生涯教练(BCC)认证培训、生涯咨询辅导实践技能等相关培训累积近400期,完成相关讲座与主题工作坊近300场,曾为全国200多所高校提供相应的就业指导服务,深受学员好评。2015年初,出版个人专著《活得明白——生涯咨询的十八个典型》,受到读者的追捧。
  附件:1.培训班参训名额分配表       
      2.《生涯咨询实践技能培训班报名回执》
      3.各学院就业创业骨干导师名单

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生工作处
                                             2021年11月22日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