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公开招募2022年筑梦成长营校内外导师及领队的通知

2021年11月30日 22:30 

单 位: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为创新资助形式、丰富资助内涵、提升育人成效,我校积极打造多元化资助育人平台——筑梦成长营,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助学资金及赋能支持,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弥补成长短板、提升个人能力。为优化学员培养机制,充分发挥导师和朋辈成效,现决定面向校内外公开招募筑梦成长营校内外导师及领队,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筑梦成长营简介
  2022年筑梦成长营拟招募2021级家庭经济困难学员100人,并于2021年12月—2022年11月陆续开展素质拓展、技能培训、管理沟通、就业创业、心理素质提升、调研培训、视野扩展、公益实践、项目调研等活动,由校内外导师及领队全程“传帮带”,全方位助力学员成长成才。
  二、招募人数
  本期拟招募校外导师10人、校内导师10人、领队10人。
  三、招募要求
  (一)校外导师
  1.主要职责
  (1)通过交流座谈、线上分享、参观体验、实地调研等方式,提升学员就业创业技能,传递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精神。
  (2)指导1个学员小组整理调研环节项目设计的思路,完善团队调研报告及项目方案,参与调研比赛评审工作。
  (3)至少开展1次线下的讲座座谈或经验分享。
  2.岗位具体要求
  (1)企业家、企业高管、中小企业创业成功人士、公益组织工作人员或就业创业领域专业人员。
  (2)思想品德和个人情操良好、有强烈的事业心、社会责任感和敬业精神。
  (3)热爱教育事业,有精力、有意愿为广东工业大学筑梦成长营活动做出努力和贡献。
  (4)能定期抽空完成指导工作,认真负责,及时为学员答疑解惑。
  (二)校内导师
  1.主要职责
  (1)从职业规划、项目策划、心理建设、技能学习等多方面,将自身的阅历和经验转化成筑梦成长营学员们成长成才的推力和助力。
  (2)积极参与筑梦成长营各项活动的组织策划工作,根据学生处分工安排,参与对学员活动、学习的管理。
  (3)指导1个学员小组完善调研报告、项目方案及成果展示,参与调研比赛评审工作。
  (4)至少开展1次线下的调查研究活动,通过座谈、谈心谈话等方式,了解学员思想状况,倾听他们的对筑梦成长营活动安排的意见建议及收获情况,并向学校及时反馈、提出建议和意见。
  2.岗位具体要求
  (1)广东工业大学教工,有指导学生参赛或学生资助工作经验优先。
  (2)思想品德和个人情操良好、有强烈的责任感和敬业精神。
  (3)能定期完成指导工作,认真负责,及时为学员答疑解惑。
  (三)领队
  1.主要职责
   (1)协助学校及导师做好学员的日常教育工作,积极参与筑梦成长营各项活动的组织策划工作,协助做好学员的日常管理及记录工作。
  (2)树立榜样引领作用,向学员传递勤奋好学、刻苦上进的求学意识,至少完成1次线下读书分享或学习经验交流。
  (3)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每月至少与组内学员交流1次,发现学员遇到的问题,提供力所能及的指导和帮助,并及时向老师反馈。
  2.岗位具体要求
  (1)广东工业大学在读二年级以上本科生或研究生。
  (2)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道德修养,遵纪守法,乐于奉献,有热心互助精神,富有责任感,无任何违纪违法行为。
  (3)具有端正的工作态度,善于交流沟通,具有一定组织管理能力;有学生干部工作经历或参加过往期筑梦成长营活动的优秀学生优先。
  (4)有充分时间完成辅导工作,认真负责,及时为学员答疑解惑。
  校内外导师及领队将在培养阶段与学员分组结对,每组10名学员,配备一名校外导师、一名校内导师和一位领队,开展为期一年的交流实践,帮助学员坚定理想信念,明晰发展道路,提升综合素养。
  校内外导师及领队任期一年,学校将颁发聘任证书。
  五、报名方式
  (一)请填写 《2022年筑梦成长营导师登记表》《2022年筑梦成长营领队登记表》,并于2021年12月5日前将登记表电子版发送至邮箱xsczdb@gdut.edu.cn。
  (二)报名截止后,学校将对导师候选人进行评选,并予以公示。
  联系人:蔡老师,联系电话:020-39322610
党委学生工作部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学生工作处
2021年11月29日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