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推选广东省高校学生工作精品项目的通知

2021年12月31日 23:41 

单 位: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构建高质量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体系,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及相关文件精神,拟开展高校学生工作精品项目评选,本次活动由广东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学生工作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山大学形势与政策研究所、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中山大学)承办。现将评选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精品项目是指由院(系)辅导员或校、院(系)学生工作团队持续开展实施3年及以上(统计时间截止至2021年12月30日),并取得明显育人成效或工作成绩,在校内外产生广泛影响的学生工作项目。
       二、评选要求和条件
       (一)项目内容
       各高校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过程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可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业与职业发展、学生安全教育与行为规范、学生综合素质培养等四类中选择其中一个类型进行总结凝练。
       (二)项目要求
       1.目标明确,效果突出。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已产生良好的育人效果,对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2.针对性强,覆盖面广。紧密结合学校实际、学科特点和专业特色,主题鲜明,重点突出,覆盖受众较广。
       3.完善制度,保障有力。项目发展思路清晰,立项依据充分,实施方案操作性强,过程可控,规章制度、运行机制和管理体制完善,执行团队结构合理,时间安排高效,所在单位支持力度大。
       三、推荐名额
       我校可推荐一个候选项目,曾获该奖项的项目原则上不重复推荐。
       四、推荐程序
       (一)自愿申报。有意申报者请填写申报表(附件1),连同项目书(参照附件2《格式要求》书写),一般应包含项目理念、设计与实施、实效与经验、保障与计划等内容,以及项目相关照片一张(JPG格式,大小不超过500K)于2022年1月10日前报送至学工处思教科邮箱:xscsjk@gdut.edu.cn。
       (二)初审推荐。学校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组织专家及有关部门负责人等进行初审,确定1个候选项目上报,曾获该奖项的项目原则上不重复推荐。
       联系人:于玺  联系电话:39322615


       附件:1.广东省高校学生工作精品项目申报表
       2.“高校学生工作精品项目书”撰写格式要求

党委学生工作部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学生工作处
2021年12月30日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