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1年度广东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课题校内征集申报工作的通知

2022年01月06日 18:02 

单 位: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为进一步提升我省学校德育科研水平,促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和德育工作高质量发展,按照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1年度广东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课题、中小学德育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决定开展2021年度广东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课题校内征集申报工作。广东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课题实行计划单列、经费自筹、分类评审。现就课题申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题范围
  聚焦新发展阶段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重点、难点问题,研究探索改进和加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增强思想政治教育针对性和亲和力的思路、方法、途径等,重点研究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宣传思想、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辅导员队伍建设、学生社团建设管理等领域。鼓励申报能够反映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新趋势新水平,具有原创性、开拓性,立足广东,体现学校特色,突出实践性的课题。鼓励整合全省或区域高校和社会资源开展课题研究。题目自拟。
  二、申报对象
  (一)高校思想政治教育课题主要面向宣传思想干部、学工干部、专职思政课教师、专职辅导员、专职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及上述工作领域分管校领导申报。各高校可结合实际确定是否推荐其他思想政治教育、德育、心理健康教育相关人员申报的课题。
  (二)每个申请人限报一个项目,且不能参与多于两项课题的申报;课题组成员最多只能同时参加两个项目的申报。
  (三)凡未完成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德育专项)和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课题的负责人不得申报;在2019、2020、2021年被撤销的省教育科学规划项目(德育专项)、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课题的负责人不得申报。
  (四)同一申请人不可同时立项2021年度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德育专项)、2021年度高校思想政治教育课题。
  三、结项要求
  课题研究周期2年,课题结项成果应包括:在相关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篇,或出版学术专著1部。
  四、申报要求
  高校思想政治教育课题每校申报不超过5项,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在高校设立的思想政治教育、德育、心理健康教育相关机构(业务指导单位为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思想政治工作与宣传处)工作人员申报的课题,可有1项不占学校申报名额。
  五、申报程序
  (一)报送书面材料。请有意申报的老师于2月18日之前将《广东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课题/广东省中小学德育课题申报书》(附件1)发送到学工处思教科邮箱:xscsjk@gdut.edu.cn。
  (二)网上填报信息。请提交申报书的老师同时在广东省学校德育科研管理信息系统上进行网上申报,上传申报材料须在2022年2月20日前完成,逾期不予受理,具体操作步骤请参考附件2。广东省学校德育科研管理信息管理员:陈杰聪,联系电话:13392601536。
 
  联系人:学工处思教,020-39322615。
  
   (点击下载以下)附件:
  1.广东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课题/广东省中小学德育课题申报书
  2.广东省学校德育科研管理信息系统操作指南
党委学生工作部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学生工作处
2022年1月4日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