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办理学生寒假留校申请工作的通知

2022年01月06日 18:03 

单 位: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各学院:
      根据《广东工业大学学生宿舍管理规定》和疫情防控形势,2022年寒假期间原则上不予学生留校。学生如因特殊原因需要留校,须办理留校申请,经批准后方可留校。
       一、学生申请寒假留校须至少符合以下其中一种情况:
       1.离校前家庭所在地为中、高风险地区,或重点关注地区;
       2.因疫情防控影响不便回家的港澳台学生、外国留学生;
       3.有重要科研任务需求;
       4.其它特殊情况。
       二、学生寒假留校可申请时段:2022年1月15日至2月17日。
       三、申请留校注意事项:
       1.凡在寒假期间确因上述申请条件留校的学生,均需在规定时段内及时办理留校申请手续;未办理申请手续或未予同意留校的,须于放假首日起2日内离校。
       2.申请寒假留校起始日均应为寒假起始日,且为一次性连续时段留校,不得申请于寒假中间时段留校,不得申请跳跃时段留校。
     3.学生申请寒假留校,须经父母或监护人知情同意;研究生留校,须经导师知情同意。
       4.学生申请留校期满,应按时离校;如需延期,须提前重新申请留校。学生寒假离校后未经批准不得提前返校。
       5.为保障用电安全,学校将视情况对假期无人申请留宿宿舍作断电处理。
       6.寒假留校学生应严格遵守《广东工业大学学生宿舍管理规定》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相关要求,主动配合学校管理,凭《广东工业大学学生寒假留校登记卡》进入校园和宿舍,全面做好个人安全防护。
       四、学生寒假留校申请办理程序
       1.学生寒假留校登记手续办理时间:2022年1月5日至1月12日。
       2.网上预申请(2022年1月5日—7日):
       学生使用微信进行网上预申请。方法:登入微信,依次进入通讯录—“我的企业—广东工业大学”—“学生离校返校管理系统”,在“离校登记”界面的“*离校批次”选择“2022年寒假离校”,在“*去向类型”选择“留校”并准确、完整地填写所有带“*”号的项目后提交。
       3.提交申请材料和审批报备(2022年1月7日—12日):
       申请寒假留校学生认真填写《广东工业大学学生寒假留校申请表》和(见附件1)并提交给所在学院,由所在单位进行审批并向学校一次性汇总报备。
       五、学院审批及报备
       1.了解学生申请情况
       学院可在 学生离校、返校管理系统筛选出“*去向类型”为“2022年寒假留校”的学生名单,及时了解学生提交申请情况。
       2.审批及报备
       各单位应在学生网上预申请的基础上,依上述寒假留校条件对学生提交留校申请材料进行严格审核,将审核通过学生信息及本单位假期留校学生管理工作联系人(学生及老师各至少一名),填写到《2022年寒假留校学生汇总表》(见附件2)中。于2022年1月12日(星期三)前将汇总表电子版发送至邮箱xscsqzx@gdut.edu.cn,纸质版加盖公章报送至学生社区教育管理中心(大学城校区生活东区东10-207)。
       注意:
       1.汇总表材料请务必填报具体留校原因,不得笼统、空缺,或与留校基本要求条件不符。如有上述情况,学生社区教育管理中心将相关名单返回,由学院对相关情况做纸质版具体说明。说明应由党政负责人签名,并加盖学院公章。
       2.凡申请跳跃时段留校(详见本通知“留校注意事项”第二条)学生不予通过审批备案。
       3.揭阳校区另行通知。
       学院根据通过学生社区教育管理中心反馈通过备案名单领取《广东工业大学学生寒假留校登记卡》(非大学城校区相关材料可交换)。各单位据实填写登记卡并加盖公章,于放假前发给寒假留校学生。寒假期间,学生凭登记卡配合学生证出入校园及宿舍。   

      附件1:学生寒假留校申请表
      附件2:2022年寒假留校学生汇总表

   联系人:华老师  温老师  联系电话:020-39322719

   
                                                                                                              学生工作处
                                                                                                              后勤管理处
                                                                                                                  保卫处
                                                                                                           2022年1月5日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