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2年寒假期间学生教育与管理工作的通知

2022年01月14日 00:12 

单 位: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各学院(中心、研究院):
  本学期即将结束,为落实2022年寒假期间学生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确保全体学生度过一个健康平安、积极充实的假期,根据目前疫情形势和上级有关政策,现就有关工作安排和要求通知如下:
  一、做好学生疫情防控工作。各学院教育学生切实履行健康第一责任人职责,坚持每日安康打卡,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减少不必要外出,如实申报本人的健康状况和行踪情况。
  二、加强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各学院要通过线上平台,组织召开年级、班级安全教育主题会议,预防火灾、盗窃案件、网络诈骗及交通意外的发生,引导学生注意在家和出行的交通、财物及人身安全。教育引导学生按照学校通知要求离校返校,若有特殊情况不能按时离校返校应及时上报学院。
  三、提醒学生自觉遵守法律法规、校纪校规和社会公德。各学院要教育学生在家自觉遵守国家法律,遵守所在地规章制度和疫情防控要求,遵守社会公德,注意言行文明,树立广工大学子良好形象。
  四、关心关爱留校学生,重视解决实际问题。留校学生应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期间相关规定,按“少聚集、少流动”原则在校学习生活,因特殊情况需要外出须经学院审核批准。留校学生继续落实健康监测和“日报告”“零报告”“体温晨午晚检”,进出校园严格监测体温、查验证件、查验健康码,出入宿舍需出示留校登记卡、主动打卡。各学院要精准掌握本院学生留校情况,了解关心每位留校学生学习、生活和思想状况,及时帮助留校学生解决实际困难。研究生导师、辅导员和班主任要与留校学生保持联系,确保信息畅通,遇到特殊问题要及时上报。
  五、做好心理危机预防工作。各学院要特别关注家庭经济困难、学习压力过大、人际交往障碍等学生的假期学习和生活,对寒假期间留校且属于重点关注对象的学生进行摸底,积极与家长取得联系,做好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六、做好返校前学生教育及管理工作。各学院须提醒学生返校前进行连续14天“今日安康打卡”。各学院须在开学前7天严格审核学生返校申请,如学生健康情况发生变化,根据实际情况及时调整返校名单,对暂缓返校的学生,学院及时与学生或学生家长联系,做好沟通联系工作。学院制定学生返校的工作流程指引,指定专人扫码确认学生返校情况,做到任务到人,确保万无一失。学院落实学生返校前14天旅居史报备制度和异常健康状况报告制度,建立五本台账(返校前14天内处在中高风险地区学生台账、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旅居史学生台账、有省外陆地边境口岸城市旅居史学生台账、有重点关注地区旅居史学生台账、处于传染病急性期学生台账)。
  七、安排好学工干部值班。各学院要安排好寒假期间学工干部值班,保证人员到位,及时处理寒假期间毕业生派遣及留校学生管理的相关事务。

党委学生工作部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学生工作处
2022年1月12日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