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我校第十一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圆满举办

2019年12月12日 17:42 

单 位: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为了丰富学生的大学校园生活,提高学生对心理健康知识的认知,营造积极向上的良好心理健康氛围,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分别于2019年11月27号晚在龙洞校区内饭三楼以及12月3日下午在大学城校区教学六号楼107,举办了第十一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本次比赛由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分别由管理学院和信息工程学院承办。其中,龙洞校区的评委由华南师范大学李婷老师、欧阳曦老师、张景阳老师以及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徐剑老师担任,大学城校区的评委比赛的评委由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闵容老师、姜小日老师、陈音老师、蒋玉露老师、吴洁老师和文榕华老师担任;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黄艳苹主任与各学院心理指导老师出席并共同观看了本次比赛 。
  黄艳苹主任在赛前致辞,他指出我校一直致力于打造各类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品牌,扩大心理健康教育的辐射和宣传。心理情景剧大赛作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的品牌活动,历年来都备受全校师生的重视和欢迎,同学们都投入了很多的心力在剧本的编写和剧目的排练中。他衷心希望同学们能在本次比赛中在观看演员的精彩演绎的同时,能学习到更多心理健康知识与应对心理冲突的技巧,并在日常生活和学习中内化于行。他也对本次比赛提出希冀,希望从中涌现出更多的优秀剧本和演员,进一步扩大心理情景剧大赛在校园中的影响力。
  本次大赛的参赛队伍是由各个学院经过初赛进行选拔推荐后产生。剧本内容源自大学校园的真实生活,通过舞台表演,展现大学生生活中遇到的种种心理冲突及应对方法,反映了大学生的真实心理状态和精神风貌。学生们用真挚感情将剧中人的内心世界演绎得淋漓尽致,用默契的配合和用心的表演,为现场师生呈现了一场触动内心的视觉盛宴,赢得台下观众与评委的掌声与认可。大家用心体会着人物心理的变化,和演员一起悲、一起笑,一同感知、一同成长。  
  本届大赛通过学生们自编自导自演的心理情景剧形式展现了大学生在校园生活中常见的人际、学业、恋爱、金钱观等方面的心理困惑及相应的解决方法,不仅生动地展现了我校新时代大学生的积极向上乐观的精神面貌,还引导着我校同学怀着积极健康的良好心态在学习生活道路上稳步前进,为营造良好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氛围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为广工学子的健康心理保驾护航。
  附:2019年第十一届心理情景剧获奖名单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