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2019年认知行为治疗基础培训项目(一期)在我校成功举办

2019年12月13日 17:45 

单 位: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2019年12月6日-8日,由中国CBT专业组织与广东工业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合作举办的认知行为治疗基础培训项目(第一期),在我校大学城校区成功举办。
  本次培训授课团队专家有南京医科大学附属脑科医院张宁副院长,南京医科大学附属脑科医院心境障碍科王纯副主任,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心理卫生中心刘阳副教授,南京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裴涛副教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定医院罗佳副主任,福建医科大学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张书帏副主任。本次培训有来自广东、湖南、四川、香港、澳门等地76名学员参加。
  6日上午,由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黄艳苹主任主持开幕。王纯副教授介绍本次CBT培训项目,以及CBT治疗师应具备的核心能力。张宁教授做了“CBT概述”的报告,高屋建瓴地阐述了CBT的概念、适应症,发展历史以及优势等方面。
  接下来的培训中裴涛副教授讲授了“CBT 治疗关系的建立与基本治疗技术”,刘阳副教授讲授了“常见精神症状群与精神疾病诊断体系介绍”,罗佳副主任讲授了”临床常用的诊断与评估工具”,张书帏讲授了“CBT的会谈结构”,由浅入深,从理论到实践,内容丰富,精彩纷呈。
  为期三天的培训,上午授课团队理论授课,下午专家现场示范、讨论、小组练习,晚上团体督导,学习节奏紧张高效。严谨的理论知识学习,真实的案例示范,及时的实操演练,引领学员们迈进CBT的大门,让学员收获到满满的“干货”。
  本次培训为大家提供一个CBT学习的专业平台,使学员们获得专业成长的同时,让我们心理咨询工作更专业、更高效。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