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五强云端齐争冠 “互联网+”创新篇——我校第六届“互联网+”大赛校内选拔赛圆满落幕

2020年05月09日 20:46 

单 位: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5月9日上午,由学生工作处主办,材料与能源学院、管理学院承办的第五届“工创杯”创业实践挑战赛暨第六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选拔赛之冠军争夺赛在线上隆重举行。决赛晋级的五支金奖团队为我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冠军争夺战,通过路演展示、评委问答、导师拉票三个环节,综合专家评委和大众评委的现场打分,最终,“智音科技-开创智能听诊新纪元”项目荣获拔得头筹,勇夺“工创杯”,“透明聚酰亚胺-中国特种亚胺材料产业化先行者”项目荣获亚军,“驱动锂想- 新能源先进正极材料领跑者”项目、“筑觉学社-红色赋能乡村新模式的领跑者”项目和“药食同“圆”——“一域一品”助力乡村振兴的践行者”项目荣获季军。大赛同时颁发了优秀组织单位奖和优秀创新创业导师奖。学校党委副书记胡钦太出席了本次大赛并全程观摩了五强团队的展示。大赛组委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就业创业骨干导师,以及来自各学院师生代表共计6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胡钦太副书记为大赛致开幕辞,代表学校师生对出席本次大赛的评委、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对参赛获奖的项目和晋级五强的团队给予亲切问候和热烈祝贺。他介绍了我校在历年大赛中所取得的成绩和在组织赛事方面所采取的工作举措,进一步强调了“互联网+”大赛对深化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提升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水平、促进更高水平创业和更高质量就业的重要意义,并勉励参赛项目团队勤于思考、善于学习、勇于实践、赛出水平,为接下来的省赛、国赛做好充分准备,争创佳绩。他肯定了广工学子敢为人先、勇立潮头、建功时代的精神面貌,希望同学们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扎根南粤大地,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希望越来越多工大学子成为具有创新力和创造力的“实干者”,成为这个时代的“建功者”。
  天使百人会常务理事、天使百人会高校投资委员会主任、基金创始合伙人周洛宏先生,中视泽宜投资创始人杨波先生,广东凌仁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顾蔚坤先生,应邀出席担任本次大赛专家评委。选拔赛银奖团队代表佘烁康、严都喜、朱文辉、黄荣杰、晋漪萌、马梓婷担任本次赛事的大众评委。
  本次冠军争夺赛的五强团队所展现的项目创新性、商业性和干事创业的志向都得到了专家评委的一致肯定。他们对本次大赛给予了高度认可和评价,并表示参赛团队项目基础性好、创造力强、商业价值大,同学们的表现自信沉稳、精神焕发,组织方精心策划、氛围浓厚。同时,评委们也对项目展示和答辩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和不足,给出了中肯的建议,为下一步的项目打磨提供了宝贵的指导意见。
  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李镇贤老师为大赛做总结寄语,他勉励同学们以校赛作为起跑线,共同携手,奋勇奔赴省赛、国赛的全新战场,继续用精彩的演绎向青春告白,在全国的舞台上进一步展示工大学子求实创新、敢想会创的精神风貌,勇攀创梦之颠。
  本次大赛自2019年11月启动以来,得到学校领导和组委会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以及各学院学生的广泛参与,共吸引来自18个学院,254个项目,近2000名学生踊跃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校结合疫情防控时期的实际情况,及时出台备赛指引,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创新创业不停步”,全面启动线上备战。在校赛组织方面,不断创新举措,云端竞赛精彩紧张的气氛如同线下现场,参赛选手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自信从容的应答展现了工大学子敢想会创、敢为人先的精神风貌,取得圆满的竞赛效果。大赛组委会协同万学教育等创新创业培训机构,依托国赛评委专家和校内外创业导师资源,本着“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的目的,通过分类别、分层次、分批次线上辅导,在线专题讲座,一对一项目问诊,“互联网+”备赛专题报道,走访调研等形式,切实做到“停课不停学,备赛不停歇”,确保了大赛项目培育和校赛的顺利举行。
  至此,第五届“工创杯”挑战赛暨第六届“互联网+”大赛校内选拔赛圆满落幕。本次选拔赛的获奖项目团队将有机会代表学校向第六届“互联网+”省赛和国赛发起冲击,希望有抱负、有追求、勇担当的工大青年,能够扎根南粤大地,在创新创业中绽放青春、铸就梦想,奏响时代乐章。


  附件:第五届“工创杯”创业实践挑战赛暨第六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选拔赛获奖名单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