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心系教育,共同抗疫”——广东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向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捐赠防疫物资

2020年05月02日 20:49 

单 位: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4月27日上午,广东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党支部书记、副会长吴冰、监事张旅云等一行来到大学城校区,向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捐赠防疫物资。我校党委副书记胡钦太、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副主任赖惠彬、学生工作处副处长邓庆华等出席了捐赠活动。
  物资捐赠仪式前,双方就校企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会上,胡钦太副书记对省青企联在我校开展的“春雨行动”助学活动以及向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捐赠的防疫物资表示衷心感谢,并就双方深化合作的方向提出四点建议与意见:一是邀请优秀青年企业家走进校园,以朋辈的角色将工作经历、创业路程等分享给在校大学生,有助于高校做好新时期的学生思政工作;二是推动我校学生到省青企联会员企业中去实习,共建校企合作实习基地;三是借助学校雄厚的师资力量,发挥优秀学生的创新研发能力,推动“产学研”融合;四是我校可优先配合其开展人才招聘专场,向企业输送优秀专业人才。省青企联党支部书记、副会长吴冰向我校简要介绍了省青企联的发展历程、目标理念,并提出在未来的发展中,将推动6大品牌活动的开展,其中“益企干”品牌活动中就包括了与我校共建的“春雨行动”助学帮扶活动;同时,希望在“聚企智”品牌活动项目中加强与我校的“校会合作”,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更希望我校发展成为省青企联的“智库”成员,助力会企创新发展。

                      座谈会后,胡钦太副书记代表学校接受省青企联捐赠的防护物资并致感谢信。


  2019年6月,省青企联在我校开展了第一期“春雨行动”助学活动,为我校学生提供了四十多个实习岗位。参与首次“春雨行动”活动的同学在实习单位得到企业负责人和部门负责人精心指导。“春雨行动”目的是把爱心助学、慈善公益、学生职业规划等有机融合的帮扶活动,旨在让受助学生通过与青年企业家的交流学习,引导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有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及早做好职业规划。


党委学生工作部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学生工作处
2020年5月2日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