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青春逐梦"互联网+",云端尽展工大风采——第五届"工创杯"暨第六届"互联网+"大赛校内选拔赛顺利举行

2020年04月30日 20:50 

单 位: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2020年4月29-30日,由学生工作处主办、材料与能源学院、管理学院承办的第五届“工创杯”创业实践挑战赛暨第六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选拔赛决赛在线上顺利举行。经过院级初赛推荐选拔,校级复赛的网络评审,共有55个项目团队脱颖而出晋级校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创意组的《智音科技-开创智能听诊新纪元》、《驱动锂想- 新能源先进正极材料领跑者》,创业组的《透明聚酰亚胺-中国特种亚胺材料产业化先行者》,以及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商业组的《药食同“圆”—“一域一品”助力乡村振兴的践行者》和公益组的《筑觉学社-红色赋能乡村新模式的领跑者》,共5个项目获得本届大赛金奖,接下来他们将再战冠军争夺赛,角逐工创杯。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18个学院,254个项目,近2000名学生踊跃参与。决赛共有高教主赛道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两个赛道,共分为创意组、创业组、红旅商业组、红旅公益组四个组别。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赛事均采用线上会议平台进行。各参赛团队按照赛前抽签顺序依次进入腾讯会议进行项目路演展示和评委问答环节。为了确保大赛的公平公正,大赛组织方创新举措,采用腾讯会议开启视频进行项目路演和答辩,建立评委微信群随时沟通联系,发送问卷星评分表实时评分,建立QQ群即时公布分数等方式方法,取得圆满的竞赛效果。云端竞赛精彩紧张的气氛如同线下现场,参赛选手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自信从容的应答展现了工大学子敢想会创、敢为人先的精神风貌。
  第五届“工创杯”创业实践挑战赛暨第六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选拔赛自2019年11月启动以来,学校高度重视、从组织保障力度、机制体制完善、项目培训打磨等方面全面发力。设立了跨部门的大赛组委会及秘书处,共同探讨和挖掘重点项目,多方联动积极备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校结合疫情防控时期的实际情况,及时出台备赛指引,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创新创业不停步”,全面启动线上备战。协同万学等创新创业培训机构,依托国赛评委专家和校内外创业导师资源,本着“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的目的,通过分类别、分层次、分批次线上辅导,在线专题讲座,一对一项目问诊,【互联网+】备赛专题报道,走访调研等形式,切实做到“停课不停学,备赛不停歇”。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已成为我国覆盖面最大、影响最广的大学生创新创业盛会。大赛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激发大学生创新力,锻造大学生创造力,有效推进学校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与发展,推动学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我们期待着晋级冠军争夺赛的参赛团队能够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瑞瓴资本投资投资总监马卯昕、广东凌仁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顾蔚坤和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创新创业教研室主任黄明睿应邀出席担任创意1组评委;万学创世教育科技有限公司CEO兼总裁曾劲、哲岛(广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衷诚武和广东工业大学教授高虹圆应邀出席担任创意2组评委;邦友投资基金副总裁文成玉、深圳天使百人会副秘书长谢建南和广州劲联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金智群应邀出席担任创业组评委;万学教育集团华西区教学总监王晓明、北京邮电大学副教授刘丹、中视泽宜投资创始人杨波应邀出席担任红旅赛道评委。

  附件:第五届“工创杯”创业实践挑战赛暨第六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选拔赛决赛获奖名单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