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我校第六届“互联网+”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 线上专题培训会圆满举行

2020年03月30日 21:42 

单 位: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为推动我校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有效进行,助力参赛团队了解赛道赛事规则,学习优秀项目,梳理项目思路,积极备战,3月29日下午,我校针对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举办线上专题培训会。本次培训邀请了万学教育集团华西区教学总监王晓明老师、第五届“互联网+”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金奖获得者“水稻渠成”项目组赵莘坤老师,他们分别以《“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参赛指南》和《“互联网+”大赛国赛金奖项目备赛经验与分享》两个专题进行了分享。本次讲座采用腾讯会议作为主会场、在QQ群课堂和腾讯课堂同步转播。学校大赛组委会相关部门、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辅导员、项目指导老师及创业团队成员等共40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培训。
  首先,学生就业指导主任李镇贤致欢迎辞,他对主讲嘉宾王晓明老师和赵莘坤老师在百忙之中为我校大赛培训工作给予的帮助和指导表示诚挚地感谢。同时,他介绍了学校“互联网+”大赛组织筹备工作和新出台的创新创业高水平竞赛奖励办法,并强调各学院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大赛的组织工作,以大赛为抓手,推动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以大赛为载体,真正做到“以赛促教、以赛促练、以赛促创”,形成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他表示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由广东省主办、华南理工大学承办,既是机遇也是挑战。此次我省作为“东道主”,希望我校参赛队伍能够把握好天时、地利、人和,积极备赛,争取拿到好成绩,能够站上更高的舞台,自己发光的同时也为学校争光。


  培训会上,万学教育集团华西区教学总监王晓明老师从赛道规则和优秀案例进行了分享,案例详实,讲解生动。首先,王老师解析了青红赛道的一大隐性指标和四大显性指标,他讲述了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的由来和重要意义。他还指出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的公益组和商业组的划分中的一些认识误区和常出现的问题,并通过对大赛通知的解读和列举案例,言简意赅地指出如何正确界定和区分组别以及每个组别展示的原则,提醒参赛队伍在报名时一定要认真考虑。同时,王老师围绕赛道评审要点和评价项目的相关指标进行了剖析,并通过列举获奖案列讲述了青红项目在展示过程的四大手段,使大家对青红赛道的理解、项目的定位和发展方向有了更加充分的认识。



  随后,第五届“互联网+”大赛国赛青红赛道商业组金奖项目《水稻渠成—功能性彩稻产业化推广运用领军者》联合创始人赵莘坤老师进行了参赛项目分享和经验交流。她通过展示参赛项目PPT形式,分别从项目团队成员组成、项目实施过程、项目竞争优势、所获成果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地介绍。还从核心竞争力、成果证明、盈利模式和呈现方式等八个方面分享了参赛时要做的准备。她诚恳地提出了在参赛过程中需要避免的一些问题,告诫参赛团队要提前想好呈现方式,避免答疑时手足无措;尽量不要套用现成的模板,要深度剖析自己的项目,做到精准严谨;答辩时不要生硬背稿或有主持腔等,这些经验对于参赛团队备赛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


  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积极向老师们提问,老师们一一耐心解答,互动环节点燃了整场培训会。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是“互联网+”大赛中一个重要的赛道。本次培训会让大家享受到了一场知识的盛宴,加深了大家对该赛道竞赛规则和评审要点的了解和认识,为进一步完善优化项目奠定基础,对提高参赛项目水平有着积极的意义。在此预祝各参赛队伍在“互联网+”大赛中取得佳绩,充分展现学子们的创新创业能力,为学校争光添彩!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