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我校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赛高教主赛道线上专题培训圆满举行

2020年03月29日 21:45 

单 位: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为推进我校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顺利举行,帮助参赛项目团队了解赛事规则,梳理大赛思路,做好备赛准备。3月28日下午,我校针对大赛高教主赛道举办线上专题培训。本次培训邀请到了万瑞腾达投资基金副总裁、中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专家委员牛晋先生,第五届“互联网+”国赛金奖团队主要成员、玄武之道——中国路面复合新材开创者(扬州大学)负责人娄可可博士,他们分别就《“互联网+”大赛高教主赛道规则解读和备赛要点》和《“互联网+”大赛国赛金奖项目备赛经验与分享》两个专题进行了分享。本次讲座由于受疫情影响,采用腾讯会议和腾讯课堂进行线上讲座。全校共有360余位师生参与并聆听了本次培训讲座。


          

  主讲嘉宾牛晋老师分别从创新创业大赛项目来源与选题策略、大赛项目商业模式等方面介绍了创新创业大赛的总体情况,剖析大赛评委的共同关注点,提醒同学们要从市场检验、科技转化、发展前景、投资价值等角度入手构思项目,不断打磨项目商业模式。牛老师指出一支合理、科学的比赛队伍需要团队成员之间的相互担当、奉献、协调,希望同学们充分挖掘赛题,利用好自身优势,在第六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佳绩。



  分享嘉宾娄可可博士从自身出发向同学们分享了参加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经验。娄博士结合参赛项目的路演PPT,详细地分享了项目展示的设计思路和答辩准备,并对项目的特色和亮点进行了分析和说明。此外,他还分享了自己的参赛感想和体会,他认为撰写一份成功的创业大赛作品文案是需要不断精益求精地打磨与优化,项目的路演和答辩需要注重细节打磨、反复多次练习。


  在互动环节中,两位嘉宾均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和解答,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意见。
  最后,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李镇贤对两位嘉宾具体的、有针对性的分享表示了感谢,并介绍了学校第六届“互联网+”大赛的筹备情况。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第六届“互联网+”大赛的备战,各学院都努力为参赛师生提供更为优质的项目培训和服务平台。他提出两点要求:一是项目团队组建要科学合理,要有担当、勤反思,制定项目推进计划,明确时间表。二是各学院要提供条件支持团队参赛,主管领导牵头,辅导员、项目指导老师指导团队,形成“团队—学院—学校相关部门”的三层网络进行培育项目打磨。同时,他鼓励参赛团队要把握主场机遇,铆足劲头,竭尽全力实现省赛金奖,力争国赛金奖。
  为全力备战第六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学校早在2019年11月份便正式启动参赛筹备工作,并通过集中举办创新创业训练营、分类开展一对一项目问诊辅导等形式,分批次对参赛项目开展不间断培育。学校还于3月7日正式出台《广东工业大学创新创业高水平竞赛奖励办法》,对我校师生参赛并获得国家级奖项制定了强有力的激励措施。目前,各学院对于重点项目培育打磨均进入了加速阶段,院赛如火如荼,校级选拔赛也正在紧锣密鼓的准备之中。学校将举全校之力,为这场大学生创新创业的“硬仗”秣马厉兵,预祝各参赛团队赛出成绩,创出风采。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