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疫”时我秀,逐梦职场:一分钟自我介绍视频大赛圆满结束

2020年03月24日 21:47 

单 位: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疫情防控时期,为了帮助我校学子提高“线上求职”的技能,增强就业信心,学生就业指导中心联合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悦心职业指导工作室举办了“疫”时我秀一分钟自我介绍视频大赛。2020年3月22日,本次大赛的决赛通过线上直播的形式顺利举行,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李镇贤,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晓伟,深圳市国微电子有限公司 HRD郑操,森大集团招聘部经理莘翊路,碧桂园品牌营销中心高级人力主管何莹莹担任评委嘉宾。决赛由悦心职业指导工作室主持人刘悦主持。
  本次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初赛共收到来自4个校区13个学院的95位选手提交的作品。经过6位校内外评委两轮评审共有10位选手进入决赛。为了能够精准地帮助学生提升求职技能,悦心职业指导工作室通过邮件给每一位参赛选手反馈了评委意见,并邀请曾任职多家500强企业HR高管、工商管理硕士、MeetHR GROUP创始人、上海三享两益青年发展促进中心理事长——乔顿先生开展了 “赢在面试”专题讲座。
  决赛采用线上实战面试的形式,包含自我介绍、结构化面试、开放性提问三个环节,10位选手准备充分,表现从容,综合运用了多种方法认知自我,分析岗位,确定目标。机电工程学院的李骏同学从容淡定、台风稳健,将自己的专业和求职的岗位进行深度结合阐释自己的求职目标;来自国际教育学院的张心悦同学着装得体,谈吐优雅,赢得评委的一致好评;来自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的叶奕楷同学用文言文做自我介绍,展现了良好的文学素养和正确的求职心态。5位评委提问精准,建议合理,点评专业。郑操老师告诉同学们要投“企业岗位所好”、“打铁还需自身硬”、“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莘翊路老师推荐了具体的数字法、动词法等面试方法,并通过云盘分享给每一位同学求职准备相关素材;李晓伟副书记鼓励低年级关心时事政策,了解市场行情,早做对应准备;李镇贤副处长指导同学们多关注职场实际组织岗位的需要,以赛促学切实提升自己就业力,大胆追逐职业生涯梦想。
  经过评委打分,结合网上投票得分,本次比赛最终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历时近一个月的比赛画上完满的句号。本次比赛作为“勇往职前,共克时艰”线上就业创业文化活动系列之一,有力促进了学生在线求职的行动,有效推动就业指导工作的新进展。

图一:一对一反馈评委指导意见


图二:开展“赢在面试”专题讲座



图三:线上开展决赛环节(一)



图四:线上开展决赛环节(二)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