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凝聚青年力量,绽放班级风采——我校第十四届优良班风建设大赛顺利举行

2020年05月25日 23:23 

单 位: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为积极引导学生班级进行优良班风建设,推动学风校风建设,营造良好育人氛围,5月22日晚,我校利用“腾讯会议”线上组织开展第十四届优良班风建设大赛。本次大赛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主办,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承办。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工作处处长植林出席活动,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副主任兼法制办公室主任葛畅,学校校报编辑部主任陈少徐,教务处副处长王力纲,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工作处副处长罗嘉文,学校团委副书记王新伟应邀担任大赛评委。各学院辅导员、学生共计2500余人通过网络直播观看了此次比赛。
       来自18个学院的2019级新生班级依次进行了班风建设展示和答辩。在展示环节,各班级代表通过PPT演讲,认真分析班级现状,提炼班级理念,规划班级未来。各班班级建设内涵丰富,特色鲜明,其中不乏有班级用“快板”、“押韵小诗”等新奇方式总结班级特色做法,活泼生动。在答辩环节,评委老师从班级学风建设、凝聚力建设、思想引领、劳动教育、疫情防控等方面与各参赛班级代表进行了互动探讨。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工作处处长植林为比赛做总结点评。他肯定了各参赛班级在班风建设中的特色做法和发挥的示范引领作用,并向学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各学院打造样板班级,从制度规范、工作机制、活动载体、特色亮点等方面下功夫,多思考多实践,充分发挥优秀班级的示范引领作用;二是希望各班级致力于打造班级命运共同体,让优良班风成为每位同学的共同愿景与行动,切实发挥其引领同学们同心向前,追求卓越的作用;三是希望同学们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用自己的家国情怀、专业素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要用心用情用智守护共同的精神家园。植林部长勉励学生要同心致远,不负韶华,携手谱写最难忘、最美好的大学故事与青春篇章。
       本次比赛还通过开展“最佳人气奖”易班网上票选、设置学生评委、比赛实况线上同步直播等活动内容和形式,来增加学生参与度,进一步提升比赛的贴近性与互动性,吸引更多同学共话班级建设、同创优良学风校风,营造团结进取、蓬勃向上的育人氛围。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