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我校举行2020年新入职辅导员岗前业务培训班

2020年09月07日 23:06 

单 位: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为帮助新入职辅导员尽快熟悉学生工作,完成角色转换,进一步提高其思想政治理论水平、专业素养和职业能力,培养其开展学生工作的主动性和创造性,9月4日,学生工作处在大学城校区大讲堂第一会议室举办了2020年新入职辅导员岗前培训班。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卓武出席本次培训班开班动员会。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植林,副部长罗嘉文、李镇贤、王方,学校新入职辅导员和广工揭阳理工学院实习辅导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陈卓武副校长做动员讲话。首先,陈卓武副校长欢迎19名新辅导员加入广工大和广工揭理学工大家庭,他希望老师们能尽快完成角色转变,开启自己的职业生涯。其次,陈卓武副校长结合辅导员性质、定位与作用,嘱托各位新入职辅导员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并从“辅导员工作怎么看?做什么?如何做?”的角度,强调辅导员开展工作要增强理解力、提高执行力,要学会抓工作格局、工作阵地、工作内容与工作合力,坚持底线思维、系统思维、发展思维和互联网思维。最后,陈卓武副校长希望各位新入职辅导员加强自身建设,将理论研究与实践工作相结合,要朝着职业化、专业化的方向不断努力。
       在培训班上,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各科室(中心)负责老师分别介绍了所负责工作的开展情况,党委组织部刘韬科长、校团委王新伟副书记分别就学生党建工作和学校共青团工作给新辅导员作了培训。辅导员李秀玲老师、张琇滨老师与全校新入职辅导员作了工作经验交流。
       在结业仪式上,植林部长跟新入职辅导员交流了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高校辅导员“讲政治”的思考与建议,要求辅导员老师要有强烈的政治意识和高度的政治站位,在具体工作中,做到顾全大局、坚守初心、提高本领。仪式最后,植林部长为各位参训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此次业务培训从辅导员角色定位、辅导员工作具体内容和要求、辅导员工作方式方法等方面着手,对新入职19名辅导员进行了针对性、系统化的培训,使大家对新岗位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为大家以积极饱满的状态投入新学期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党委学生工作部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学生工作处
                          2020年9月7日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