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凝心聚力,协同联动,共建就业创业骨干导师之家

2020年10月16日 10:41 

单 位: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2020年10月16日上午,围绕“共享智慧资源、共促生涯成长、共建导师之家”的主题,广东工业大学就业创业骨干导师工作研讨会暨“就业创业骨干导师之家”挂牌仪式在大学城校区教学6号楼209智慧教室顺利举行。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植林、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任冯广,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李镇贤、课室管理中心主任陈浪城、副主任林烈青、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全体老师和就业创业骨干导师出席了会议。
  研讨会上,针对就业创业文化活动开展及工作要点,学生就业指导中心范梦老师给予细心指引与布置;针对就业创业骨干导师工作实践,计算机学院柯婷老师、艺术与设计学院杨明霞老师分别分享了“匠心共创”的教育模式与“五位一体”的工作体系;针对就业创业教育指导重点难点的话题,导师们展开了热烈讨论。
  李镇贤主任充分肯定了骨干导师以丰富生动的教学指导实践,探究着就业创业教育的内涵与意义,诠释了自身角色的定位与价值,在实际工作中充分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同时,他代表就业指导中心对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及课室管理中心长期以来给予的鼎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围绕着“三全育人”的共同目标,双方在平台共建、资源共享、队伍共育等方面通力合作,通过智慧校园项目,共同打造“晓业”生涯成长团辅室、“创新创业训练基地”和“就业创业导师之家”,共促就业创业教育指导服务良好生态。
  随后,在与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两个部门负责人植林部长和冯广主任一起为“就业创业骨干导师之家”、 “晓业”生涯成长团辅室、创新创业训练基地进行揭牌。
  研讨会最后,植林部长做了总结指导。他进一步强调,就业创业骨干导师要厘清工作目标,以问题为导向把握工作重点、要点,寻找工作突破口和着力点;要明晰工作职责与任务,发挥统筹指导作用,努力成长为就业创业工作专家,成为导师的导师;要不断提升工作技能,通过培训、自学、实践等多种方式提升综合素质,与学生共同成长。(文/范梦 图/陈少玲)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