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普查时有你 普查后为你 ——2020年心理普查通报会

2020年11月20日 20:01 

单 位: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本学期初,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为返校学生、20级新生开展了全面的心理健康普查。为及时反馈心理普查测试访谈结果,2020年11月19日(周四)上午,心理中心于大学城校区东十310会议室召开了心理普查通报总结会议。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罗嘉文、心理中心老师、各学院心理指导老师、研究生辅导员以及2020级新生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罗嘉文副部长重点强调了心理普查工作的重要性,提出了几点要求:一、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心理普查工作,对筛查访谈出的高关怀学生要及时沟通,保持密切关注。二、中心和学院对危机个案从发现到启动预案,反应要迅速,要有档案意识,按照既定程序有序开展;三、辅导员老师们要有学生管理的角色意识。中心和学院之间加强沟通,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做好学生心理工作。四、中心也要关注老师们自身心理健康,通过心理培训、团体辅导等活动为老师们减压。
  随后,心理中心何春来老师就学生心理普查工作进行总结汇报。他结合心理测试问卷的特点,重点报告了新生心理测试及访谈情况。本次新生普查,全校共筛查出122名重点关注学生,目前均已一一落实跟进。
  最后,心理中心黄艳苹主任做了普查后工作部署,对心理普查访谈中老师们的问题一一解答,要求老师们在工作中边做边学,快速成长,提高服务学生专业水平,保持服务学生工作热情。心理中心吴洁老师就心理委员工作手册如何使用做了详细解读。
  本次会议为中心和学院搭建了沟通平台,对普查中出现的问题、量表的使用、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与家长沟通技巧等方面做了面对面的指导和沟通。会议切实提高了辅导员老师们心理工作意识、危机识别、干预及处理的能力,提升了我校心理工作专业化水平。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