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聚焦育人主业,提升应急管理法治化水平

2020年11月27日 20:05 

单 位: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发扬红棉精神,推动学校学生工作上新台阶,11月25日上午,党委学生工作部在大讲堂第一会议室举行党委专职副书记“红棉班”培训第二期第2次专题学习交流,本次培训的主题为“校园突发事件的应对与处置”。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卓武出席会议并作专题辅导报告,各学院党委专职副书记、团委书记,学生工作处科长及以上干部参加。会议由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植林主持。
       陈卓武副校长作题为《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背景下广东高校突发事件应急管理法治化研究》的专题讲座。陈卓武副校长从广东高校突发事件应急管理的基本情况、广东高校突发事件应急管理的问题与困境、推进突发事件应急管理法治化与现代化的政策建议等三个方面梳理剖析了高校突发事件应急管理法治化的难点与对策,对学校学工部门应对突发事件应急管理的难点堵点痛点进行了分析研判和指导建议。陈卓武副校长强调,公共安全和应急管理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工作内容,加强应急管理体系和应急管理能力建设、有效应对风险挑战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内在要求。高校突发事件应急管理过程的法治化建设,也是对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力支持。陈卓武副校长的报告深入浅出、案例详实,对应对处置好校园突发事件的重要意义、工作规律与思路举措做了深入全面的梳理与总结,为学生工作部门相关工作提供了理论遵循与实践指引。经济与贸易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朝阳以《学生安全应急处置流程、方法与注意点》为题进行了主题分享。各学院党委副书记也积极发言交流,结合工作实际畅谈心得体会,探讨疑难困惑。
       植林作会议总结,他要求与会人员要认真消化总结本次培训的学习交流内容,继续加强理论学习与实践探索,不断提高应对处置校园突发事件的能力与水平,要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进一步统筹好校园安全稳定、常态化疫情防控与学生教育管理服务的各方面工作,深入关心关注好各类重点学生,将工作抓实抓细,不断增强学生工作的政治性、思想性与教育性,确保学生思想稳、心理稳、行为稳,为迎接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为学生实现更加全面的成长发展,保障全体学生的身心健康与生命安全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