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2020-2021学年度心理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2020年12月03日 08:57 

单 位: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11月30日下午,2020-2021学年度心理演讲比赛在大学城校区教六303举行。本次大赛由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承办。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黄艳苹主任、闵容老师、陈音老师和吴洁老师出席并担任嘉宾和评委。各学院心理指导老师到场观看了本次比赛。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黄艳苹教授为本次比赛致辞,他指出,心理演讲比赛是我校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传统五大赛之一,希望能通过比赛促进心理健康教育的普及,营造良好的心理健康教育氛围,并预祝各位选手都能发挥出最佳水平。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比赛进入了选手演讲环节。来自17个学院的选手围绕着拖延症、自卑、恋爱困扰等大学生常见的心理健康问题进行了演讲。选手以真实的个人经历,结合当下心理时事热点,生动形象地阐释自己的观点与见解。一段段富有感情演讲引起了观众的强烈共鸣,掌声不断。
  赛程的最后,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各位老师对参赛选手进行了点评,就演讲内容、演讲技巧作出细致的指导,同时也充分肯定了选手们彰显的智慧与魅力。经过激烈角逐,本次比赛共评比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7名,具体名单详见附件。
  本届大赛通过演讲方式,以语言的魅力呈现出大学生群体中种种常见的心理困惑和相应的应对方法,有助于加强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知识的了解,呼吁同学们以积极向上、斗志昂扬的心态面对生活中的困难与挫折,为营造良好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氛围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附:比赛获奖名单:

获奖等级 学院 姓名

一等奖
信息工程学院 林政佳
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黄超颖
材料与能源学院 林文凯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李迪瀚


二等奖
管理学院 朱颖欣
轻工化工学院 杜健堂
计算机学院 王钰栋
外国语学院 管金信
国际教育学院 梁颖怡
应用数学学院 吴森敏



三等奖
机电工程学院 苏力旦江·帕塔尔
政法学院 王智杰
经济与贸易学院 叶晓淇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苟白川
自动化学院 戴观红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王鹤洋
生物医院学院 余智熙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