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就业创业文化节】“研途之履”首届简历设计大赛决赛精彩落幕

2020年12月14日 16:31 

单 位: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12月4日晚,广东工业大学“研途之履”首届简历设计大赛决赛在大学城校区教学六号楼103顺利举行。本次大赛由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办,研究生会承办,面向全校研究生开展,共有300人报名参赛。经过初、复赛的层层选拔,来自6个学院的9名晋级决赛。决赛当晚,来自广东省企业培训研究会的校外就业指导专家讲师仝月红、禤伟强、罗丽姬、程映雪等4位老师担任决赛评委。
  9名选手分别就简历内容进行了个人亮点展示,评委老师们模拟真实面试情景针对简历进行提问,并对每位参赛选手的简历和面试回答做了针对性的指导。最终,管理学院郭咏诗同学荣获一等奖、经济与贸易学院彭雅倩同学和轻工化工学院黄斯琦同学荣获二等奖、自动化学院何焯毅同学、机电学院宋耀威同学、外国语学院吴梦瑶同学荣获三等奖、土木与交通学院陈雅静、自动化学院的翟广松、管理学院的冯佳丽等同学荣获优胜奖。
  随后,禤伟强老师做了《我到底该选哪个offer》为主题的精彩演讲。他指出,每位同学需要在对自身职业生涯的主客观条件进行测定、分析、总结的基础上,对自己的兴趣、爱好、能力、特点进行综合盘点与权衡,结合时代特点和当下阶段性目标,根据自己的职业倾向,使用“冰山模型”“点线面体”等方式确定其最佳的职业奋斗目标,并为实现这一目标做出行之有效的安排。
  最后,仝月红老师进行总结发言,仝月红指出简历中要注重以下三个要点:一是求职意向、过往经历与能力是HR看简历的三大主要部分,学生应分清主次,写出关键信息;二是简历被筛选掉的主要原因是岗位不匹配、未填写联系方式、排版过于花哨、求职意向混乱、海投简历·、内容未排版以及内容过多或过少;三是在编写实践经历时应着重记录实践数据、结果,而非实践过程。
  至此,本届简历设计大赛圆满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匪浅。接下来,就业指导中心将继续创新研究生就业指导的工作途径,协同名企、校友等资源,多渠道、多载体开展活动,助力研究生就业竞争力的全面提升。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