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凝心聚力谋发展,以评促建展新篇 ——我校举行2019-2020学年学院学生工作特色展示交流会

2020年12月28日 20:24 

单 位: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为激发学生工作活力,充分挖掘学院学生工作特色与品牌,12月25日上午,我校在大学城校区圆弧报告厅举行2019-2020学年学院学生工作特色展示评比交流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卓武出席并作总结讲话。党委组织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党委专职副书记、全体辅导员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交流会。交流会由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罗嘉文主持。
       交流会上,各学院围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党的建设、科技创新、学风建设、社区育人平台建设等学生工作模块对学院学生工作特色亮点依次进行汇报展示。过去一学年各学院积极探索学生工作新模式,推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质增效,例如应用数学学院“四位一体”学风建设长效机制、政法学院探索社会工作方法融入的思政教育新范式、艺术与设计学院以“谈心谈话”机制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以高水平党建育高质量人才、机电工程学院搭建社区育人平台等,充分展现了我校学生工作扎根实际,助力学生成长成才,为实现立德树人目标所作出的不懈努力。
       陈卓武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学年各学院学生工作取得的成绩,向各学院党委对学生工作的支持和重视表示衷心感谢。陈卓武副校长指出本次特色展示凸显了各学院学生工作以学生为中心,以立德树人为任务,以精品项目和品牌活动为抓手,系统扎实地开展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陈卓武副校长向全体学生工作干部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所学所悟切切实实落实在学生工作实际中;二是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在学校实现“六全两化”工作部署上体现学工担当、贡献学工力量;三是要紧紧围绕学校发展目标不断创新发展,总结经验、凝练特色,打造学生工作品牌,全力培养学生成长成才;四是要做好学期末、寒假前后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尤其是期末考风考纪教育、疫情防控、征兵和军训工作等。
       凝心聚力谋发展,以评促建展新篇。本次学院学生工作特色展示交流会作为我校学生工作考核评价的一个环节,为各学院提供了一个凝练特色、展示亮点、学习交流的平台,通过评比交流达到以评促建的目的,助推我校学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图: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卓武作总结讲话


图:各学院学生工作特色与亮点展示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