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学子勇担当 追梦新时代:我校成立学习宣传贯彻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学生宣讲团

2021年01月04日 20:26 

单 位: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12月31日下午,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在大学城校区生活东区学校易班发展中心举行学习宣传贯彻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学生座谈会暨宣讲团成立仪式。学校党委书记胡钦太,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卓武出席活动,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学生宣讲团成员代表与辅导员代表参加座谈交流与宣讲团成立仪式。活动由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植林主持。

  在座谈交流中,胡钦太书记为同学们传达了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精神,重点对本次党代会的主题、大会总结的第四次党代会以来学校改革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与宝贵经验、大会提出的学校“三步走”发展战略以及今后五年学校工作的八项重点任务、大会做出的新时代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重要战略部署等进行了深入全面地阐述与介绍,并要求学生宣讲团成员要进一步发挥好引领作用,带动更广泛的同学们充分认识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增强学习贯彻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为全面完成学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任务而贡献力量。
  会上,胡钦太书记为学生宣讲团代表授旗,标志着学习宣传贯彻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学生宣讲活动正式启动。

  在座谈交流中,陈卓武副校长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精神,是学校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任务,并就组织好广大学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第五次党代会精神提出要求:一是党委学生工作部要系统抓好学习宣传活动,依托学生宣讲团进一步强化学生思想教育和价值引领,确保大会精神真正转化为学生的实际行动;二是学生宣讲团成员要切实做到以身示范,以过硬的政治素质与专业素质在学生中充分发挥学习示范带动作用;三是宣讲团成员要积极参与党代会精神宣传活动,要以贴近同学们的话语形态与生动的宣讲形式讲好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使党代会精神真正深入学生群体,切实形成正向的宣传合力,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座谈中,老师们、同学们积极发言、踊跃交流,畅谈学习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的心得体会,纷纷表达了对学校未来发展的无限憧憬与坚定信心,表示将充分发挥好带动引领作用,向更大范围的同学们讲好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与精神实质,帮助同学们更加全面深入地了解领会第五次党代会确立的学校新时期的发展战略、重点任务与工作部署,把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与实践中的思想和行动集中到学校开启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征程上来,为学校不断取得改革发展新成就凝聚起更加强大的精神动力。
  接下来,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将依托学生宣讲团组织开展“学子勇担当 追梦新时代”——学习宣传贯彻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活动将由学校学生学习与发展指导中心组织、各校级辅导员工作室具体开展实施。学生宣讲团成员主要由学校第五次党代会学生党代表、第六届校园之星、学生党员“星火班”学员组成。

  学校第五次党代会是在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进入关键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精神,把全校上下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是学校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学生宣讲团将在学校第五党代会精神的指引下,带动更广泛的同学以更加昂扬的精气神,更加有力的担当作为,更加优异的成果成绩,共同续写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新篇章!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