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我校启动第七届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2021年01月07日 23:10 

单 位: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1月7日上午,第七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暨参赛项目组织与培育专题研讨会在大学城校区圆弧报告厅顺利举办。本次研讨会特别邀请到君创(广州)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总裁、银狐资本联合创始人、广州恒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评委顾蔚坤先生。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卓武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学生工作处、研究生院、团委、教务处、科技与人文研究院、创新创业学院、产业技术研究与开发院相关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就业创业骨干导师、就业指导课全体教师、项目指导老师、全体辅导员等近20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李镇贤主持。
  陈卓武副校长肯定我校师生在第六届“互联网+”大赛中所取得的成绩,在疫情影响下毅然迎难而上,线上认真备赛,线下奋力冲刺,杀出重围,一展广工大战队风采,在家门口圆了“金”色梦想。同时,对我校往届大赛做了亮点总结并对备战第七届大赛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将“互联网+”大赛作为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的重要抓手和思政工作的有效载体;二是进一步加强组织,整合院士、学科带头人、博士研究生、校友相关资源助力大赛;三是进一步精准备赛,切实提高参赛项目的质量和竞争力。他强调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双创”教育,充分认识大赛的重要性和对推动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起到的重要作用,并表示会亲自督察各学院备赛情况。
  李镇贤主任代表学校大赛组委会从往届大赛参赛情况、第七届大赛准备情况和工作推进计划进行了细致详细的情况通报。随后,获得第六届“互联网+”大赛国家级金奖的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何绍彬和材料与能源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小帆分别代表学院作经验分享,分享了项目培育、工作做法和体会收获。第六届大赛国赛两个金奖项目(《参芪草-助力西部乡村振兴的神奇草》和《塑料黄金-特种聚酰亚胺的中国力量》)负责人——管理学院2017届校友车洲和材料与能源学院简凌锋同学做了项目展示,还原国赛现场,重现国赛精彩,让人如临其境,备受鼓舞。
  最后,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专家评委顾蔚坤先生做了《“互联网+”大赛与优秀项目培育》主题分享。顾蔚坤先生首先从“如何看待创业大赛”切入,启发大家思考,由浅入深,层层剖析,全方位解读了“互联网+”大赛赛事,让初入茅庐的项目团队对赛事概况有了基本的了解和认识。并结合在评审过程中的实际例子重点分享了如何进行项目的选择和培育,通过以往参赛团队在创业过程中的成长与收获,阐述了“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对激发学生创新精神、增长创业知识、提高创业能力的重要意义,强调了指导老师在项目培育过程中的重要性。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分享了项目网评中评审材料的准备、项目计划书的撰写要素以及项目路演中如何趋利避害。顾总精辟、深入、全面的讲解让师生对大赛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更加开阔的思路,对大赛项目指导也有了更加清晰的方向,令在场师生受益匪浅。
  本次研讨会旨在全力以赴备好大赛,充分学习领会大赛的内涵要求与项目培育的方式方法,进一步提高认识,总结经验,广泛动员,精准培育,号召各学院早谋划、早部署、早发动,真正做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不断提升参赛项目水平和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深化学校的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继续鼓帆前进,乘风破浪,勇往直前,在第七届“互联网+”大赛中继续绽放精彩。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卓武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


李镇贤主任做第七届“互联网+”大赛工作推进情况通报

颁发创业导师证书

大赛评委顾蔚坤做主题培训

参会嘉宾合影留念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