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凝聚育人合力 建设优良学风:学校举行党委专职副书记“红棉班”第二期第3次培训研讨会

2021年01月11日 23:13 

单 位: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2021年1月8日上午,党委学生工作部在大学城校区行政楼702会议举办党委专职副书记“红棉班”第二期第3次培训研讨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卓武出席会议,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植林,党委学生工作部、教务处、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专职副书记、团委书记参加会议。本次培训研讨会的主题为“如何进一步加强优良学风建设”。
  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罗嘉文简要介绍了学校推进学风建设的工作概况与所取得的成效,并重点分析解读了近年来各学院的学生课堂出勤率、首次学位授予率,考试违纪情况与学生升学情况等学风建设数据。
  教务处副处长王力纲、研究生院副院长吴宗泽分别围绕进一步深化制度改革、做好评估督导、加强协同合作、优化校院联动等方面,谈了如何进一步推动学校优良学风建设的思考。
  会上,信息工程学院、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管理学院、自动化学院等学院的党委专职副书记依次围绕“加强优良学风建设”做主题汇报。各位学院党委副书记分别立足学院的学科专业特点、学生的构成情况与学情现状,介绍了学院在师生联动、学业帮扶、活动打造、学风督导等方面的有益做法与积极探索。
  陈卓副校长作总结讲话。陈卓武指出,学风是学校的立校之本、发展之魂,加强优良学风建设是一项系统性工作,学校各部门都应强化认识、加大投入、齐抓共管,推动优良学风的形成既离不开刚性的制度约束,也需要有良好的环境氛围对学生加以浸润与熏陶,并对接下来的学风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顶层设计,创新大学风体制机制,学校层面应在工作配合、资源整合上出谋划策,促进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二是要促进关口下移,抓好学风建设过程管理,学院层面要充分发挥学风建设主体作用,凝聚学院优秀师生资源、活动阵地资源等的教育合力,突出学生学习与发展的精细化、实效性导向;三是要优化第二课堂,塑造学风建设特色品牌,各学院要注重整合各类资源,结合本学院的学科特色,以优良学风建设品牌活动来促进学生个性化发展。
  接下来,党委学生工作部也将继续深入学院调研,听取更广泛的师生群体对当前学校学风建设工作的意见与建议,结合修订二级学院学生工作考核评价办法中的“学风建设”评价指标相关内容,加大力度改进当前学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力求能够充分发挥好这一评价指标在提升学院学风建设成效方面的科学性、导向性与针对性,多措并举实施学风建设提升计划,促进学风建设取得更大实效。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