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携笔强军梦,拳拳报国心——我校召开2021年征兵工作会议

2021年01月11日 23:14 

单 位: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1月8日上午,我校在大学城校区行政楼702会议室召开2021年征兵工作会议。学校党委书记胡钦太、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卓武出席会议,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及各学院党委书记和专职副书记参加了会议。
  首先,党委武装部部长植林从基本情况、主要举措、存在问题、下一步计划四个方面汇报了我校2020年征兵工作情况。随后,计算机学院、材料与能源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自动化学院、管理学院五个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分享工作经验和工作计划。
  随后,陈卓武作我校2021年征兵工作部署。他对我校师生圆满完成省教育厅下达的相关入伍征集任务表示肯定,感谢各位师生的辛勤付出。同时,他对2021年征兵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明确工作目标,先确保征兵数量,再提高征集质量,从而进一步从根本上提升我校国防教育效能。二、优化完善工作安排,充分了解今年的新形势新变化,尤其针对今年是实施一年两征的情况,相关部门以及二级学院要主动作为,精准发动。三、落实落细工作要求,要统一思想认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加强宣传引导,深入一线精准动员;聚焦重点对象,加大毕业生征集力度,强化服务意识,全程高效抓好保障,确保高标准完成士兵征集工作。
  最后,胡钦太对此次征兵会议作重要总结。他谈到,过去一年,学校圆满完成了上级部署的征兵任务,值得点赞。同时,对于今年的征兵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各部门要充分认识高校征兵工作的重大意义,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到做好高校征兵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更是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生动实践。把大学毕业生入伍征集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和光荣使命。二、切实增强做好征兵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各部门克服观望思想、畏难情绪,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全力做好征兵各项工作的推进,把工作做到前头。三、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今年征兵任务目标,各学院要以坚决完成省教育厅下达的毕业生征集任务的决心来做好2021年征兵工作;强化主体责任担当,主动担当作为,把征兵工作作为学院重要工作提上日程;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根据部门职责协同做好征兵宣传、保障及征兵优惠政策落实等工作,形成征兵工作合力,积极、有序、高效推进征兵各项工作,高标准完成征兵工作任务。
  2020年学校克服疫情的影响,圆满顺利完成上级部门部署的征兵任务指标。今年的征兵工作正在有序开展,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在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的指引下,我们继续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全力做好征兵各项工作。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