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第七届“互联网+”大赛校内选拔赛暨第六届“工创杯”创业实践挑战赛决赛顺利举行

2021年05月19日 18:25 

单 位: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敢闯会创勇立时代潮头,青春献礼建党百年华诞”。5月18日下午,由广东工业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办、轻工化工学院承办的第七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暨第六届“工创杯”创业实践挑战赛决赛(高教主赛道)在大学城校区教学六号楼智慧课室顺利举行。来自各学院的38个项目进入了本次校级决赛,项目团队精彩从容的展示和自信流利的对答充分展现了广工学子敢想爱创、敢为人先的精神风貌。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信息工程学院的创业组项目《面向万物互联新时代的自主可控高性能射频前端系列芯片》、轻工化工学院的创意组项目《氢装上阵-离网式长时静默移动电源技术》以及自动化学院的创意组项目《安芯科技——筑起中国信息安全“芯”长城》3个项目获得本届大赛金奖,机电工程学院的《工厂数字孪生设计与优化平台》等6个项目获得大赛银奖。获得金奖的项目团队将在接下来的冠军争夺赛中继续绽放精彩,解开冠军“花落谁家”之谜。
参赛选手进行路演展示

  大赛当天,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卓武到教学六号楼参观了优秀项目成果展,肯定了团队所取得的成果,鼓励同学们要敢于突破,勇于创新,努力成长为新一代德才兼备的有为青年,并为参赛队伍加油打气,预祝他们取得好成绩,最后,和项目的负责人和指导老师进行了合影留念。
陈卓武副校长观看大赛项目成果展

  本届大赛共收到报名参赛项目447个,参赛学生多达1300余人,经由院级初赛推荐选拔,有95个项目晋级校级复赛。通过校级复赛线上网络评审,共有52个项目脱颖而出顺利晋级校级决赛,其中高教主赛道有38个。本次决赛设置了创意组和创业组两大组别,其中创意组分为创意组(1)和创意组(2)两组,创业组包含初创组、成长组和师生共创组。
比赛答辩现场
  大赛邀请了校内有关部门负责人、省内兄弟高校赛事负责人以及企业家代表、投资人代表等21位校内外导师担任评委,赛事分为项目展示和评委问答两个环节。大赛首次依托学校就业信息系统实现了全过程线上管理和评审,决赛当天选手们登录系统进行赛前抽签、评委通过系统打分、实时计算并公布赛事成绩。
参赛师生合影

  本届大赛继续播种“我敢闯,我会创”的种子,落实“以赛促学、以赛促就、以赛促创”,坚持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激发学生的创造力,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正值建党百年华诞,通过大赛引导青年学子,传承红色基因,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用激昂的青春书写中国梦,有效推进学校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与发展,推动更高质量创业就业。让我们共同期待晋级冠军争夺赛的选手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精彩的角逐。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