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我校举行就业创业工作年度总结表彰与学期推进大会

2021年05月20日 18:27 

单 位: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5月19日下午,我校2020年度就业创业工作总结表彰暨2021年就业创业工作学期推进大会在大学城校区圆弧报告厅隆重举行,学校党委书记胡钦太和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卓武出席了会议。大会在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积极响应教育部“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活动的背景下召开。围绕着“稳就业,办民生实事;促创业、致建党百年”的主题,胡钦太书记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学校就业创业工作相关单位负责人和各学院党委书记、专职副书记,以及全体辅导员、师生代表共计1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工部部长、学工处处长许泽浩主持。

学校党委书记胡钦太讲话

  大会首先由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和学院代表对就业创业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并报告最新工作进展。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李镇贤重点“数”说了2021届毕业生就业进度、问题分析,以及第七届“互联网+”大赛的备战情况,明确了下一阶段的工作任务与推进重点。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吕元俊、材料与能源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小帆和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何婧云分别就如何有效实施“一院一策”“一生一档”“以赛促创、以赛促就”,推进精准就业创业服务,落实“稳就业、促报业、保前列”目标任务等方面作了总结汇报与经验分享。

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和学院代表进行工作汇报

  大会对获得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国家级奖项团队、2020届广东省就业创业典型经验集体和个人以及2020年度学校就业创业先进集体和个进行了隆重表彰。胡钦太书记、陈卓武副校长和与会相关部门领导分别为获奖单位与个人进行了颁奖。


学校党委书记胡钦太为获得第六届“互联网+”大赛国家级奖项团队颁奖


学校副校长陈卓武为获得2020届广东省就业创业典型经验集体和人颁奖

与会相关部门领导为2020年度学校就业创业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

  最后,胡钦太书记作重要讲话,对接下来的就业创业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就业创业工作要讲政治、能攻坚、务实效: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就业创业工作的重要性,他谈到今年我校将“构建高水平就业创业支撑体系”列为2021年十大民生实事之首,希望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协同推进、全力促进稳就业促创业。二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就业创业工作的紧迫性,希望各个学院要正确面对和分析当前的就业形势和毕业生就业的主要矛盾,群策群力,切实增强做好2021届就业创业工作。三要强化担当,推动就业创业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层层压实就业工作责任,全力支持学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他特别指出,各学院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夯实就业创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凝聚全体教职工力量和相关就业资源促就业,确保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稳中有进;同时也要通过强化市场就业导向、切实促进政策性就业,加大毕业生征兵力度等方式引导毕业生多渠道多形式就业;然后要进一步落实精细化管理和个性化指导,和进一步加强对毕业生心理关注和心理疏导;最后希望各单位要重视和坚持创业带动更高质量就业,加大“互联网+”“挑战杯”等高水平创新创业竞赛项目的支持与培育力度,推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
  就业工作关系到千家万户,是民生之本,更是安国之策。本次大会的召开有效推动了我校就业创业工作开新局,相信全校师生必将更用心、更用情、更用功把就业创业工作做得更细更实,切实推进我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和更高水平创业,以优异成绩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文、图/孔祥君)

就业创业总结表彰暨推进会现场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