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学校召开大学城校区学生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2021年05月21日 18:33 

单 位: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安全工作,加强校园疫情防控,确保校园安全稳定,5月21日上午,学校在大学城校区生活东区东十栋308会议室召开大学城校区学生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学生工作处、校团委、校医院主要负责人及大学城校区各学院(研究院)党委专职副书记参加会议。
  学生工作处处长许泽浩对学生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作部署。他强调,校园疫情防控丝毫不能放松,各学院要进一步完善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压实防控主体责任,进一步完善“学校—学院—年级—班级—宿舍”五级防控体系,并提出五点工作要求:一是要继续精准做好学生健康监测工作,落实好每日安康打卡、晨午晚检、日报告、零报告等制度,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二是要加大防护知识宣传教育力度,教育引导学生加强个人防护,勤洗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如遇异常情况要及时上报并就诊;三是要加强对学生集体活动的审批管理,非必要不组织大型聚集性活动;四是要加强学生出入校园审批管理,教育学生进入校园时应主动配合做好证件查验、体温检测等工作;五是积极推动疫苗接种工作,保障疫苗接种的平稳有序,力争实现“应接尽接”。
  许泽浩强调,要持续关注学生心理健康问题,针对不同年级不同班级不同宿舍的学生情况制定学业、心理、情感等帮扶举措,加强宿舍长队伍建设,加强心理健康知识的宣传教育,加强宿舍区域环境美化与快递外卖投放管理,要进一步加大反诈宣传力度,引导学生关注并注册“穗安防诈”应用,有效提升学生的反诈骗意识与能力。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学生工作处将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有效夯实学生安全工作基础,将每一项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师生平安健康、确保校园一方净土。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