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学校召开学生工作例会

2021年05月25日 18:45 

单 位: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5月24日下午,党委学生工作部在大学城校区大讲堂二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学生工作例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卓武出席会议,党委学生工作部科长及以上人员,校团委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专职副书记、团委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许泽浩主持。
  陈卓武认真听取了相关学院党委专职副书记的工作汇报,并不时提问交流,进行工作研讨。他强调,各学院对学生安全工作要常抓不懈,学院党政领导要凝聚共识,高度重视,加强落实,要强化师生对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能力的教育培训,进一步提升全体师生的心理健康意识;要持续深入学生宿舍等学生学习生活一线开展走访工作,要讲究工作方法技巧,做到全覆盖了解学生在校情况,有效做好各项帮扶教育工作,及时解决学生存在的实际问题;要进一步在学生中加强反诈骗的教育宣传,引导学生积极注册使用公安机关反诈骗相关服务应用程序,多措并举地强化学生的安全意识与防骗能力,有效护航学生健康平安成长。
  许泽浩指出,各学院要扎实开展好“进宿舍·讲党史·解难题”主题实践活动,要将工作部署安排落实落细,要在走访宿舍的过程中优先关心关注各类学生“急愁难盼”的问题并加以跟进解决,有效排查学生安全隐患;要立足毕业季这一特殊的时间节点,加强对毕业班学生的教育管理服务,防范学生聚餐酗酒,外出求职就业可能引发的安全问题;要重视大类招生的专业学生分流后在班团建设与宿舍管理等方面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要求相关学院协同推进大学城西区生活区学生工作服务站的建设,落实入住学生公寓的辅导员宿舍挂牌建立辅导员社区工作站等。
  会上,机电工程学院、自动化学院、轻工化工学院、管理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等学院党委专职副书记围绕近期学生工作安全稳定形势以及学生工作重点难点问题作汇报,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有关负责人就疫情防控工作、心理工作、就业工作、资助工作、征兵工作、“挑战杯”竞赛专项工作、校园新媒体宣传工作等做相关情况通报与工作要求。



 

关闭

 首页 | 机构设置 | 思想教育 | 学生管理 | 奖学助学 | 就业创业 | 心理健康 | 下载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处 https://xsc.gdut.edu.cn    粤ICP备05008833号